青春新一頁

為慶祝十五歲的青春,我開始騎獨輪車上學……

0
45

文&相片提供◎胡源馨(台南善化)

謝謝爸媽在十五年前賜給我生命,並養育我、照顧我。我猜想大多數人的十五歲生日,可能是去餐廳享受美食、切蛋糕、收卡片與禮物,然後蠟燭一吹,就結束了!

但是,我認為隨著歲數增長,就該嘗試之前不敢做的挑戰,做些讓自己能夠進步的活動,這樣才能表示自己已經準備好邁入下一個階段。

為慶祝十五歲的青春,我開始騎獨輪車上學,雖然具有相當的危險性和困難度,不過我絕不會因此退縮,我快步向前,持續進行。

而且,去年夏天從國中畢業後,新的學期一開始,我離開台南,前往台東就學,這是一條看似人煙稀少、荊棘重重的道路,不過,這應該就是上帝為我安排的人生計畫吧!翻開人生第十五頁,祂希望我勇敢向前。

家人告訴我,我還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被醫生初步診斷可能是唐氏症寶寶的機率非常高,媽媽聽到消息後,頓時陷入不安,心想家裡有能力扶養這樣的孩子嗎?她向上帝禱告,祈求我的健康,並承諾讓我一輩子行在上帝的旨意中。

我相信上帝創造每一個人,都賦予不同的使命,或許目前這個使命還未被發現,尚等待上帝指示,但是祂必會引導前方的路,就如詩歌〈神要開道路〉歌詞所述:「神要開道路,在曠野無路之處,雖未看見,祂已看顧,祂要為我開道路。祂是我引導,領我靠近祂懷抱……」

我親愛的家人們啊!當你們陪在我身邊支持我、鼓勵我時,讓我全身充滿力量,充滿自信,也提供我足夠的體力,向前奔馳。下一個十五年,我仍要向遠方衝刺,還想麻煩家人們繼續為我加油打氣。謝謝你們,讓我勇敢作自己。

期許自己像種子般努力突破,並且成長茁壯;也期待自己能得著從上帝而來的智慧,一輩子跟隨祂,走在祂的道路上,不偏不離,讓我的生命成為最美麗的見證、他人的力量,就如聖經提摩太前書4章12節:「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將此文獻給用青春伴我長大的家人們。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