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傻蒙福這一家

我發現女兒臉色泛黃、眼白也發黃,驚覺不對,趕緊送醫……

0
47

◎張又嵐(高雄市)

農曆過年我們全家團聚,回憶過去一年,有歡笑有感謝,還有滿滿的感動與珍貴的淚水。二○一九年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女兒五月開刀那件事,著實為我上了一堂震撼的生命課程。當時的情景仍歷歷在目,如今想來,全家能像此刻這樣平平安安、團聚在一起過年,就是一件很值得感恩的事!

那天早上,我發現女兒臉色泛黃、眼白也發黃,驚覺不對,趕緊送醫,醫師告知是膽道囊腫,膽管阻塞,膽汁分泌異常塞住了膽管,她的膽囊腫脹得像顆小球,壓迫到肝臟和胰臟,發炎指數高得驚人,必須立即開刀,否則有生命危險。

當天傍晚,醫院排了電腦斷層掃描。因為要先打針,女兒很害怕,緊緊抓住我的手臂,我感覺出她故作勇敢地忍耐著,心裡一陣不捨。進檢查室前,我堅定地告訴她:「孩子,等一下我們要去坐太空船唷!會有一個很大很大的圈圈繞著妳旋轉,不要怕,上帝也會陪妳一起搭喔!」

整個過程中,我哼著詩歌陪伴她。主日學的詩歌我唱過一遍又一遍,女兒很勇敢,不需服用安眠藥就能完成全程檢查。作母親的我卻很不中用,眼淚直流不停。結果反倒是三歲的她貼心地安慰我:「媽咪,不怕,我會勇敢的!」

醫生告訴我們,孩子必須做腸道重建手術,要將整個膽道摘除,再切一部分小腸來做重建,隔天凌晨就必須進手術房。那晚,我輾轉難眠,深怕孩子半夜高燒或有其他變化。看著依偎在懷裡睡著的她,稚嫩的小手滿是針孔,小小年紀就要承受這些痛苦,我的眼淚不禁又流了下來。

凌晨五點,護理師請我們準備進開刀房。換上手術服,我陪女兒進入開刀房。「可以給我五分鐘嗎?我想和女兒一起禱告。」短短五分鐘,我親親她的額頭,我們手握手,祈求上帝賜下平安。等一切就緒,我抱著她躺上手術台,看著她睡著,我才放聲蹲下痛哭。

清晨六點,手術房外等待的只有我一人,我坐在椅子上淚水不受控制。想起孩子還在肚子裡時,因為經歷一場車禍而驚險地生產下她,沒想到事隔三年,又經歷這場手術之苦。我無法替她上手術台,只有在門外迫切禱告,不知哭過幾回。教會的傳道夫婦也趕來安慰、陪伴我度過那難熬的時光。四小時後,女兒被推到恢復室,我走到門口就聽到她喊要找媽媽,於是快速進去安撫她,心頭重石總算放下。

手術後,醫生鼓勵多下床走動,有助恢復。我陪著女兒一起去買點心,她一手拎著氣球,一手牽著我的手,笑嘻嘻的說:「媽咪,我們要慢慢走!」女兒的話提醒了我,原來我應該學習放慢腳步。

感謝上帝,讓我們再次度過難關,我們家又添了一筆恩典紀錄。我想起聖經的話:「有人靠車,有人靠馬,但我們要提到耶和華─我們上帝的名。」(詩篇20篇7節)我們這傻傻蒙福一家人,雖然沒有豐厚的財富和人脈,但憑著單純的信靠,跟隨上帝的腳步,越走越開闊。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