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扭轉我一生

我沉迷網路遊戲,藉著遊戲裡的角色來麻痺自己,心想就算我死了,也沒什麼好捨不得……

0
21

文&相片提供◎李俊欽(台南市)

一九九○年,我出生在傳統信仰家庭,罹患肌肉萎縮症。從小我就覺得自己很特別,罹患了罕見疾病,反正只是不能走路,沒有太大影響。

長大後,才知道自己曾被醫生診斷只能活到兩歲。從小沒去學校上過課的我,每天被家人帶在身邊,到處求神問卜、進行針灸等民俗療法,也常被人指指點點,說我上輩子做壞事之類的。

那時候,爸媽的感情並不好。媽媽年輕時沉迷賭博也忙於工作,爸爸則很難接受外人投來的異樣眼光,更加埋首於工作。所以,我從小與爸媽的關係就比較疏離,在爸媽不太管我的情況下,我沉迷網路遊戲,藉著遊戲裡的角色來麻痺自己,心想就算我死了,也沒什麼好捨不得。

我十二歲時,妹妹出生了,她並沒有罹患肌肉萎縮症,爸媽的注意力理所當然放在她身上,而我仍然繼續過著玩網路遊戲、等死的日子。

直到我十九歲的某一天,心臟突然劇烈疼痛,送醫確診為急性心包膜炎。我全身插滿管子,在加護病房住了四十幾天。那時,醫院裡一位營養師跟我分享耶穌的故事,並帶著我禱告。我心裡感到相當厭惡:「我都已經這樣了,禱告就會好嗎?」

後來,我接受氣切手術,住院期間又不小心弄斷了左手,出院回家之後,我幾乎完全癱瘓,連輪椅也不能坐了。日復一日,我每天一睜開眼,就望著天花板和四面牆壁發呆。

因為生病,平時我很少出門,而媽媽自妹妹出生後,便在家做手工,就近照顧我與中風的奶奶。我和家人爭執、衝突不斷,幾乎每天都想結束自己的生命,也對家人口出惡言。我心想,如果真有一位神,我絕對不願意相信祂,因為祂太不公平了!

痛苦地過了幾年,二○一二年的一天,我因暫停服用安眠藥,整整兩天沒入睡。失眠期間,偶然在電視看見一位基督徒藝人的歌唱表演,我感動地哭了,上網查詢這位藝人的資料。看見她分享受洗後生命的轉變,我很疑惑她為何能那麼喜樂?如果我只能躺在這裡不能動,也能夠擁有喜樂嗎?當晚我自己決志信耶穌,透過禱告邀請耶穌住進心裡。

我不敢讓家人知道我信耶穌,自己默默禱告並上網讀聖經。我很想受洗並渴望去教會,也沒有忘記自己癱瘓、氣切、配戴呼吸器、沒輪椅可代步,就禱告求上帝幫助我,因為我相信馬太福音19章26節:「在人這是不能的,在上帝凡事都能。」

二○一二年十二月廿五日,我躺在床上度過信耶穌後的第一個聖誕節,從網路看到許多教會活動與見證,我向上帝禱告:「我也好想成為教會的一分子,為做見證。」半年後,我鼓起勇氣提出想去教會、受洗的想法,家人不是很支持,但媽媽仍帶著妹妹、騎機車在住家附近沿路找到了崑山教會。媽媽問牧師可否為我施洗,牧師欣然答應,還親自來家裡為無法出門的我,上信仰造就課程。

我很希望在教會受洗,並為此祈禱。上完課,距受洗日期不到兩週,我竟然找到適合的輪椅、能載我出門的車子,我相信是上帝預備的。二○一三年八月四日,我順利受洗成為基督徒,十二月在教會度過信耶穌後的第二個聖誕節。牧師安排我在教會分享見證,祂真的為我成就前一年的聖誕願望!

每個禮拜天,我在教會敬拜,禮拜三則參加祈禱會。雖然家人還是會排斥基督信仰,我仍繼續禱告、積極向他們傳福音。後來,媽媽偶然在電視節目看見一位母親帶著罕見疾病的女兒,見證她們如何經歷上帝之愛,媽媽受到感動而願意受洗,卻引發家庭衝突,爸爸以「背棄祖先」阻止媽媽帶妹妹一起受洗。半年後,媽媽罹患甲狀腺癌第四期,經過教會牧師和弟兄姊妹迫切禱告,手術相當順利,病情也獲得控制。從此,爸爸不再阻止她們受洗。

二○一四年,我在教會度過信耶穌後的第三個聖誕節,媽媽也在教會見證上帝如何改變她的生命,現在她和妹妹都在教會團契服事。

雖然,我的生命經歷許多痛苦,但是回頭一看,自從我相信耶穌之後,一路上所經歷的都是滿滿的恩典,祂真是扭轉我一生的真神!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