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慰與恩典相伴隨

當初醫生宣布我腦瘤復發時,我的腦海一片空白,不知所措……

0
33

◎黃月雲(雲林林內)

由於頭暈的症狀一直沒改善,二○一七年我開始到處求醫,醫生檢查出我的病因是腦瘤復發。我嚇呆了,因為早在一九八七年我就動過腦瘤手術,之後卻因不敢面對而未繼續追蹤。我一直問上帝「該怎麼辦?」

經核磁共振檢查,醫生說要趕快動手術,否則壓迫到整個小腦腦室就來不及了。近來我不能仰睡,側睡又會暈眩,已暴瘦六公斤,滿心期待趕快動手術。醫生提醒我手術日期可能會遇到農曆七月,我說:「沒關係,我是基督徒。」手術安排在門診的兩週後。

我做好了心理準備,手術後不是回上帝在天上的家,就是回到人間的家,將一切都交給上帝了。在家等候開刀的日子,我擔心開刀的痛楚,就呼求上帝救我,奇妙的是,接下來一連幾天,我都閱讀到安慰的文字,例如,「你看不到未來和盼望,你覺得迷茫、受挫又擔憂。我要跟你說,相信我,……單純地相信我,你就會單純地蒙福。」我不安的心因此被撫慰了,就好像上帝在對我說話。

歷經十多個小時的手術,我在加護病房醒來,耳邊聽到的是麻醉劑過後,痛苦哀嚎的聲音,又聽到有人過世的通知。矇矓之際,我知道自己在人間,先生和兩個女兒都來看我,令我備感安慰。

隔天我就轉到普通病房,醫院牧師、教會弟兄姊妹與親人都來探望我。半個月後,我出院回家,雖然還無法走路,記憶也還沒完全恢復,但有先生服侍我的生活起居。有一次,我不小心跌倒在地,爬不起來,至今我都忘不了先生趕緊過來扶我起來的情形,真的感謝上帝賜給我那麼好的先生照顧我。

當初醫生宣布我腦瘤復發時,我的腦海一片空白,不知所措,然而,小女兒的適時問候安慰了我,而大女兒也持續為我禁食禱告,另外,教會姊妹們也不約而同探訪、關心我,我相信上帝的愛一直陪伴著我,非常感激祂把愛放在我心中!我知道所有的祝福都不是巧合,而是上帝所賜的恩典。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