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捎來的祝福

電話那頭傳來一陣焦急的女聲,還有零錢不斷往下掉落的聲響……

0
34
◎耕心主編(台南市)
Photo credit: Ray Yu on VisualHunt.com / CC BY-NC-ND

二○一七年九月的一個下午,一陣陣敲鍵盤打字聲迴盪在教會公報社辦公室。公報社所發行的《耕心》週刊、《台灣教會公報》的編輯們一如往常正在處理文稿,讓每週的出刊流程都能順暢,尤其當時公報社主辦的一年一度「寫作營」報名進入倒數,編輯正在統計參加人數。

這時候,一通電話進來,一陣焦急的女聲從電話那頭傳來,我還聽到零錢不斷往下掉落的聲響。她說日前委託家人幫她報名寫作營,想詢問是否報名成功?她說她現在正在中部醫院陪伴住院的長輩,沒有帶手機,用身上僅有的二十元零錢打公共電話來台南……。零錢聲響似乎化為一陣催促,她的口氣越來越急。

她緊抓著時間,訴說著《耕心》的內容令她很感動,尤其是二○一六年九月十一日發行的〈親愛的,放心去飛〉,她特別喜歡,平時也常常帶著《耕心》到處去發送!

就在此時,我聽見電話那頭的她低呼:「啊,我只剩下一元了!」但是,她又繼續說:「我現在為你們禱告。親愛的天父,求你祝福《耕心》和教會公報社……」當長長的「嘟──」聲響起時,握著電話話筒的我,視線已經模糊。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