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如河水湧流

一個令人擔憂的變化悄然來到。就在出發前一週,氣象局發布瑪莉亞颱風警報……

0
55
◎楊朝欽(高雄左營) 相片提供◎張德謙

結束一整天忙碌的工作後,邊喝著咖啡,邊整理上百張照片,照片中的場景一幕一幕重現眼前,空氣中似乎也瀰漫著大海鹹鹹的味道,蓋過了原本曼特寧應有的香氣,我的思緒回到了幾個月前的澎湖。

經過將近半年的規劃,小港長老教會青少契於今年七月十三至十五日,前往澎湖進行靈修營。感謝明昌執事夫婦積極提供資訊、團契輔導雅雯姊的表妹協助我們,讓團契幹部們無論是在行程規劃、訂機票,以及離島行程的船隻、機車安排……都順利完成。

然而,就在一切看似平順的時候,一個令人擔憂的變化悄然來到。就在出發前一週,氣象局發布瑪莉亞颱風警報,所有相關預測都讓我們相當擔心活動行程可能受到影響,雅雯姊淡定地要大家禱告,更發動了多個禱告群組為行程順利代禱。直到出發前二天,原本擔心會來攪局的瑪莉亞颱風已經遠颺,夥伴們才鬆了一口氣,也見證了禱告的力量。

出發的當天,高雄小港下著不算小的雨,牧師也跟著我們清早六點就在教會集合,為我們祝福禱告、開著福音車載大夥前往機場。

登機後,飛機起飛衝破雲層的剎那,我的耳邊出現了熟悉的詩歌旋律:「當你抬起頭,你將會發現,主已為你我而預備,雲上太陽它總不改變……」陽光穿透雲層,閃亮到有點刺眼。看著窗外的景致,我知道我們一行人將會經歷一場美麗的旅行。

三天的緊湊行程中,第一天是澎湖本島機車一日遊,跑遍所有觀光客景點。第二天是七美望安的離島行程,我們第一站去了七美教會,為教會獻上詩歌〈賜福與你〉之後,又一訪景點雙心石滬、七美人塚,中午享用望安的海膽午餐,傍晚探索潮間帶,晚上在明昌執事家的天台上享用從潮間帶捕獲的海味。第三天則出海到雞善嶼餵海鷗、到奎壁山觀看「摩西分海」特殊景觀,令人驚呼連連。最後預備搭機回台灣時,班機延遲近三小時,夥伴們因此學習到耐心等待的功課。

回想澎湖之旅啟程前,我正巧注意掛在牆上由教會公報社出版的月曆「幸福台灣」,今年七月的主題經文是「你的平安就如河水,你的公義就如海浪」(聖經以賽亞書48章18節),上面的照片就是這次行程的著名景點「摩西分海」。我相信這就是上帝希望我們努力去做的功課──無論何時,無論何事,全心交託及仰望祂後,平安與公義就在我們身邊。

咖啡漸漸涼了,回憶卻還是溫熱的。躺在床上,我在睡前感謝天父爸爸創造如此美麗的天地萬物,我要用讚美來感謝!雖然時間終究會過去,但是這些記憶會永遠留在心底。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