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的旅程

平常很少和弟弟聊天的我,該如何關心、陪伴他……

0
43
◎烤焦餅乾 (桃園蘆竹)
Photo credit: sⓘndy° on Visualhunt.com / CC BY-SA

弟弟難得要出國去日本旅遊,我藉此機會邀請他到我桃園的家住宿一晚,再前往機場,希望能增加彼此相處的機會。

弟弟一向不喜歡麻煩別人,所以剛開始我的邀請並不順利,感謝神賜給我說服的口才,後來弟弟終於答應了,而且,在他確定要來我家住宿前,男友主動向我表示,會開車接送弟弟往返高鐵站和桃園機場。

我非常感謝神的幫助和男友的相挺,但是心中卻仍存在著憂慮,苦惱平常很少和弟弟聊天的我,該如何關心、陪伴他呢?就在這時候,我突然想起可以跟耶穌禱告:「主耶穌,明晚弟弟就要來我家,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聊天、相處,請你教我如何愛我的弟弟,如何去關心他。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弟弟來到我家,我拿出來先前買好的蛋糕給他吃,正當他吃得津津有味時,我隨口問了他之前為何會跟女友吵架,沒想到他就開始滔滔不絕地說出好多積壓在心頭的事,這段感情似乎帶給他訴說不完的苦楚。概略了解弟弟的心情、事情的來龍去脈後,我又繼續為弟弟的感情生活向神禱告,求神來掌管。

感謝耶穌教我怎麼去關心我的弟弟、為他禱告。神就是愛,不管生活中遇到任何事,都可以透過禱告來到祂面前,誠心向祂請教關於愛的功課,相信祂一定也會幫助你。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