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的笑容

本來有點緊張的心情,奇妙地轉變成輕鬆自在……

0
17
◎林田農(台南市) Photo by Noah Silliman on Unsplash

我的膽囊長出一粒結石,醫師不建議開刀,我因此持續忍痛好幾年,心裡覺得很苦悶,曾考慮求診其他醫師,卻又對開刀裹足不前。

我突然想到,何不向上帝禱告?若上帝認定開刀可行,我再去找其他醫師,參考他們的意見。禱告後,我不再感到著急、苦悶,就到醫院一般外科掛號,醫生看診後,又介紹我一位較有經驗的醫生。

這位醫生看完X光片,評估我可以接受手術。由於我是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患者,症狀是漸進式的肌肉萎縮、脊髓硬化,醫生為了進一步評估我是否適合接受全身麻醉手術,謹慎處理手術的風險,建議我再去看神經內科。

醫生看過我的病歷後表示:「可以開刀……全身麻醉、手術後發生神經病變的機率幾乎是零。」麻醉師也安撫我:「手術時會有很多醫護人員在旁邊。」再經過幾位醫師會診後,我終於放下心中多年的憂慮,下定決心簽同意書,準備接受手術。

二○一七年四月十八日當天,照完胸部X光後,等待醫師進行手術時,我趕緊利用時間向天父禱告,願手術過程能夠平安順利。護理師見我喃喃自語,好奇地問:「你在說什麼?」我回答:「在禱告!」當我祈禱後,本來有點緊張的心情,奇妙地轉變成輕鬆自在,彷彿聽見天父對我說:「安心吧,傻孩子,不要擔心!」我因此會心一笑。

進入手術室,醫護人員準備就緒,幫我戴上氧氣罩、打了一針麻醉劑,我很快沉睡了。感覺時間過得真快,我意識到身體被挪移,躺在病床上被緩緩推出手術室。剛開始我覺得頭部有點不舒服,右邊肋骨下隱隱作痛,而且血壓過高……,幸好,稍後就慢慢穩定下來。手術過程很順利,我的身體、精神狀況都很好,第三天就辦理出院。我心中無比欣慰,感謝上帝與醫護人員。

上帝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仰望與依靠,就像聖經腓立比書4章6~7節所說:「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和合本)上帝幫助我能將生與死交託在祂手中,無須憂慮。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