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花園

兩位年輕人馬上到教會,開始動手整理後花園……

0
47
◎陳惠莉(宜蘭市) Photo by Martin Kníže on Unsplash

國益是教會的一位年輕人,任職於宅配公司,過去曾經在園藝中心工作八年,所以在園藝這方面頗有心得。他一直很想整理教會的庭園,但因為工作非常忙碌,無法撥出時間來進行。不久之前,國益看到沒有園藝背景的教會弟兄佳明,竟然在教會種出那麼漂亮的玫瑰,讓教會因著那些花花草草的加入,整個環境生意盎然,他內心感到非常感動。

有一天,國益和佳明在小吃店不期而遇,兩個年輕人就談到了教會的庭園。國益說:「你把教會庭園整理得那麼美,我很感動。我也很想為教會做這些事,但一直沒有付諸行動。」

佳明回應他:「我想繼續整理教會後花園。你是專家,是不是可以給我一些建議?畢竟我在園藝是門外漢。」

於是,吃完午餐,兩位年輕人馬上到教會,開始動手整理後花園,先整地,然後種草皮,等草皮長起來,才繼續第二階段。國益注意到,後花園的大樹完全沒有修剪,長得太茂密,不僅會遮住陽光,而且樹本身也會長不好,所以他就帶著電鋸來修剪大樹。

現在教會的後花園寬敞、明亮,雖然不像前面庭園有迎風搖曳的高雅玫瑰、色彩繽紛的草花和秋海棠,但是,有高大挺拔的樟樹,蓊蓊鬱鬱枝葉茂盛,還有幾株梔子花點綴在綠油油的草皮間,清清爽爽,呈現出另一種風味的庭園之美。

國益平時工作時間很長,身體狀況也不是很好,又要照顧家庭,實在是分身乏術、力有未逮,但仍然在百忙中撥空來教會灑水、修剪與整地。佳明說,有了國益加入整理庭園,實在如虎添翼,教會一定會一天比一天更美。

美麗的庭園不僅帶動教會其他弟兄姊妹一起栽花植草、幫忙澆水,也會吸引路過的行人駐足欣賞,這是另類的傳福音啊!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