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團圓

相處時,只有更多的包容與接納,也幫助孩子們學習用欣賞的眼光,與父親建立新關係……

0
30
文&照片提供◎蔡美惠(彰化和美)

十年前,因為與丈夫的關係降到冰點,兩人無法再一走下去了,我堅持帶著三個孩子先離開,一切從零開始。在婚姻路上跌了一跤,讓我開始思考價值觀不同的兩個人,應該如何相處。

很多的夫妻在婚姻中走不下去,原因往往就是個性不合,可見得相處真的是一件難事。但是,後來我發現,夫妻幾乎都是不同性格的組成,於是我祈求上帝幫助我,陪伴我在婚姻的沙漠裡同行。

上帝開啟我的眼界,幫助我重拾課本再進修。在教會親密課程的學習中,我觀察每一對夫妻的相處模式、如何面對婚姻中的差異及衝突,也看到即使是恩愛夫妻,仍需要更多的包容及體諒,才能彼此扶持。

我也透過王牧師帶領的查經班,了解聖經中的婚姻價值觀,體認人是軟弱且有限的,唯有與上帝連結才能與人妥善建立關係。當我從「心」檢視自己在婚姻中的不同想法、原生家庭的影響時,上帝也不斷透過各樣的環境磨練我,又提醒我「別活在過去的埋怨及苦難中,要跳脫出來」!

在經歷的過程中,有心酸有快樂有埋怨也有疼痛,但是,每一階段我都學到珍貴的功課,更有信心建立由上帝掌權的家庭,於是,當我再次從「心」與前夫相處時,只有更多的包容與接納,也幫助孩子們學習用欣賞的眼光,與父親建立新關係,甚至幫助他們建立健康的家庭價值觀。

在聖經出埃及記14章,上帝告訴摩西不要怕,要帶著以色列人繼續往前走!只要舉手向紅海伸出手杖,海水就會分開,以色列人就能從中間的乾地走過去,離開受苦之地,走向充滿祂豐盛恩典的應許之地。

感謝上帝的帶領與諸多天使的陪伴,讓我們珍惜所擁有的,如同聖經裡的以色列人般,親眼看見上帝的大能,學習愛的功課,在愛裡團圓。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