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愛在教會

後來,瓊彗向我提議,以後兩人見面可以一起讀聖經。漸漸地,我發現……

0
37
文&相片提供◎金立言(美國南加州)

我和瓊彗相識於宜蘭頭城烏石港海邊,不久就心意相屬。已信耶穌的我,一直希望未來的另外一半和我的信仰相同,便邀請成長於傳統信仰家庭的瓊彗,到我聚會的台北大直長老教會做禮拜,也經常為她禱告,求上帝藉著教會感動她的心。期待的那一天到了,我們兩人一起做完禮拜,我緊張地問瓊彗有什麼感受,沒想到她居然回答:「教會不錯!可以聽演唱會,還有好吃的午餐。」

幾週之後的禮拜天,瓊彗獨自騎機車前往宜蘭新月廣場,途中經過蘭陽教會大門,聽到美麗的歌聲從裡面傳出來,就停下車在路邊觀看。看到教會裡大家正在唱詩歌,她突然莫名想要走進教會,但是想到自己獨自一個人,而且完全不認識教會裡的人,便騎車離開了。

騎著機車,瓊彗突然覺得應該進去看看,便掉頭繞回去。這一次,她終於決定進去教會。教會的惠莉姊妹在門口一看到瓊彗,就非常熱心接待她,讓她從心底感到十分溫暖。禮拜開始後,瓊彗聽到詩班美妙的歌聲,突然感到一股莫名的感動,偷偷掉了眼淚。

瓊彗注意到身邊坐了一對夫妻,在聚會中總是緊緊牽著彼此的手,而後座的奶奶擔心瓊彗吹冷氣會冷,就把身上的圍巾解下來要給她披上,另一邊的姊妹看瓊彗是第一次來到教會,也細心陪伴她。在教會裡,彼此雖不認識,卻能真誠關心、問候,讓她感受到這是一個非常有愛的地方。
接下來牧師講道時,說了一段令瓊彗印象深刻的話:「信耶穌不能讓你一帆風順,但可以讓你得智慧。」瓊彗心想,這才是真理啊!每次去廟裡拜拜時,總是希望祈求所有事情都能一帆風順,最好人生不要遇到任何困難和災難。而且,大多數人總是有所求的時候才會去求神問卜,甚至為了不同的問題去不同的廟宇,買不同神明喜愛的供品,拿了好多的平安符、籤詩,掛在家裡或車上。事成之後,去還願;事情不成,就會抱怨這家神明不靈,換別家試試,或是猜想可能貢獻的金錢不足,應該要加碼或改用其他方式,過程不但繁瑣,也無法令人得著平安。

但牧師提到的耶穌卻完全不一樣,祂與人十分親近,不管有沒有緊急事件發生,每個人都可以向祂禱告,完全沒有時間、空間的顧慮,也沒有禁忌,只需一本聖經就足以讓人一輩子學習。而且也可以請教會弟兄姊妹代為禱告,在教會裡大家不分彼此,是一家人,需要幫助時,都願意義不容辭熱心幫忙。

面對自己對教會的好印象,瓊彗自問會不會因為和我之間的感情,才想來教會?經過一段時間的沉澱,她確定自己是真心想追隨耶穌,也開始在教會聚會。而我也持續默默為瓊彗禱告,希望她能真正相信耶穌。想不到,後來,瓊彗向我提議,以後兩人見面可以一起讀聖經。漸漸地,我發現瓊彗已慢慢認識耶穌,我們彼此能夠溝通的事情也增多了,深深感受到我的禱告已蒙上帝垂聽,心中所求所想逐步在實現。

我的父母從美國來台灣探親,也與瓊彗的父母見面,順道提親,並且到宜蘭拜訪教會,討論我們兩人的婚禮。後來,我的父母再次來台舉辦我和瓊彗的婚禮,而且所有在美國的親戚都來了,瓊彗的父母與其他長輩也都樂見我們在教會舉辦婚禮。

謝謝弟兄姊妹在婚禮中盡力幫忙,也感謝上帝為我們的婚姻所預備的一切,幫助我們的感情能在上帝的恩典中成長茁壯、開花結果,相信上帝的話語將一直陪我們走在婚姻的道路上。

如今,我們在美國攜手經營新生活,透過這篇文章,除了想表達對蘭陽教會的感謝外,更想和大家分享,上帝是怎麼藉著教會做奇妙的事。

【幸福練習】
💗
從相遇、相知到相愛,有上帝的奇妙安排,請向祂獻上由衷感謝。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