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的勇士

我鼓起了勇氣,對死黨說:「我想為你禱告,不知道你願不願意……?」

0
94
◎Lion Wang(台南市)
Photo credit: Teri Lynne Underwood on Visual hunt / CC BY

幾個星期前接到一通電話,是高中死黨要舉辦同學會的消息,本來想婉拒邀約,直到得知舉辦同學會的主因,其實是其中一個死黨身體出了狀況,大家想藉著這次聚餐順便關心他,我便前往赴宴。

當天晚上,一群人陸續來到約定的餐廳,雖然許久沒見面,但仍能彼此噓寒問暖、互相調侃,這就是我們的奇妙友情,不搬一些過去的事來說說笑笑,就會覺得渾身不對勁。

赴宴之前,我曾在教會禱告會為這個生病的死黨禱告,祈求他身體健康。在大家同心禱告時,我一直告訴自己,這次同學會不應只是一場打打鬧鬧的聚餐而已,而是要為上帝做一點什麼,不要叫人小看我年輕,也不要叫人輕看我的過去,因為,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舊事已過,一切都變成新的了。

在聚餐閒聊的過程中,我非常緊張,該在何時為他禱告?我不想偷偷摸摸,因為身為基督徒並不丟臉,為人禱告是基督徒應盡的本分。在窮緊張之餘,我更關心的是他的身體出了什麼狀況,於是耐心聽他娓娓道來。

他告訴我們,一天晚上,他正在自己的房間,忽然感到一陣莫名暈眩,耳朵嚴重耳鳴,緊接著整個人右半邊的身體無法使力,如同癱瘓一般,嘔吐感非常強烈,卻只能不停地乾嘔,而且耳朵聽見的不是周遭的聲音,而是像泡在水裡的強烈水流聲。

完全來不及反應的他,瞬間癱倒在地,此時飄過腦海裡的不是過去的點點滴滴,而是他想對妻子所盡的責任還沒做到,想對父母所表達的愛還不夠,想在未來的日子更努力一點,過更好的生活……。

因為這些畫面,他在危急的狀況下,拚了命調整自己的呼吸,也試圖敲敲打打,讓他在一樓的家人能夠發現,可是始終沒有效果,他努力撐了四十分鐘,終於,他的妻子下班回家,進到房間才發現大事不妙,趕緊叫救護車,救回他一命。

他事後回想,身體不舒服的幾天前就覺得後腦勺極度不舒服,但是,他沒有特別放在心上,加上他平時抽菸、熬夜、喝酒、飲食不正常,才會引起「急性腦中風」。醫生說,因為他還年輕,所以才救得回來,特別叮嚀他以後作息要改,飲食要變,菸酒要戒。

對他來說,那癱倒在地的四十分鐘,真的是很長很長,就像一輩子,若是當時撐不過去,他再也沒有第二次的機會。聽到這裡,我真心地感謝神沒有讓他離我們這些高中死黨而去,仍存留他的生命,讓他依舊出現在我們的人生裡。

當聚餐到了尾聲,緊張的情緒不斷直衝我的腦門,我還是沒有找到機會為他禱告,畢竟上次同學們見面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想聊的話特別多。直到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搭電梯到一樓,正要討論下一站是不是該找個地方喝茶、繼續閒話家常的時候,我鼓起了勇氣,對死黨說:「我想為你禱告,不知道你願不願意?感謝你今天還活著,我因此能為你禱告;若是你不在了,再多的祈求也沒有用了。」

這時候,我看到他笑容滿面地跟我說:「請你為我禱告。」

若是神沒有應允,我豈能成就這件事?若是神沒有感動他,他可能就會拒絕我了;若是神沒有賜給我祂的能力,我根本不敢在將近十個非基督徒的死黨面前,為他祝福。這件關於為死黨禱告的事或許聽起來沒有什麼,但是,我卻樂在其中,因為,即使只是為神國度做一點點小事,我都樂此不疲。

以前,在這群死黨裡,我是個拿大鎖敲人頭的混混;現在,在這群死黨面前,我已經變成一個為人禱告的基督徒!

感謝神,我的死黨活過來了;感謝神,我卸下了整晚為人禱告的重擔,對於我來說,這是神莫大的恩典同時成就在死黨和我身上。最後,特別感謝神,連這種為人禱告的小事,祂都願意成就在我身上,真的讓我徹底明白上帝是時時眷顧我的神,祂真的從未撇下我。

【幸福練習】在同學會、家族聚會或同事聚餐等場合,你分享過自己對耶穌的信靠嗎?開始訴說自己與耶穌之間的故事吧!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