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的故事在這裡

耕心》是上帝所賜的心靈美食,希望大家不只閱讀,不單自己受感動,也能分享出去,並多為《耕心》奉獻與禱告……

0
53
文&相片提供◎湯孟宗(嘉義市)

經過辛苦經營,《耕心》週刊居然走過漫長的廿二年,是神蹟,是神的手藉著所有工作人員,帶領《耕心》歷經漫長年日。

台灣教會公報社發行的《台灣教會公報》,誕生於一八八五年,是台灣第一份報紙。一九九六年,公報社又發行了免費贈閱全國教會的《耕心》,甚至贈送給監獄、商店、學校、醫院……,讓大家皆可得到這份刊物。《耕心》不只普及,更透過文字把耶穌的愛透過許多親身體驗的生命故事表達出來,讓讀者感到無比溫馨並且被激勵,透過這種小品的文字傳送耶穌的愛與真理,實在難得!

《耕心》這份持續見證生命改變的刊物,實屬難能可貴,編輯必須從各方蒐集資料,評選符合信仰意涵的文章,又得按季節、性質編輯,尤其每週都要在封面下一個有吸引力、又能感動人的主題,廿二年如一日,每週不間斷,這是何等艱難呀!

過去我曾在教會擔任牧者卅七年,最重的擔子就是預備每週的主日講道,除了聖經經節、內容、比喻、教訓及感人生命故事的蒐集外,其中最難的就是決定講道題目。有時整篇講道的內容都寫好了,就是沒辦法找到適當的標題來作講道的題目,甚至教會幹事都已經將講道內容的文字打好了,卻苦等我的題目。有時教會週報都要付印了才臨時喊「卡」,因為又要再換題目,甚至睡覺也會夢見要換題目,這完全是為了要使信徒更能產生共鳴,才會不住禱告尋找更貼切、更感人的題目。

所以我特別覺得,廿二年來每週出版的《耕心》,不論是內容、封面大標及封面上那段文字都如此貼切感人,真不容易。

《耕心》做得真好!願上帝繼續帶領,讓這份感動人心的刊物能繼續榮耀神、幫助人,每晚臨睡前我也絕不會忘記為《耕心》不停禱告。《耕心》是上帝所賜的心靈美食,希望大家不只閱讀,不單自己受感動,也能分享出去,並多為《耕心》奉獻與禱告,讓《耕心》繼續向前行。文字福音事工是非常珍貴的工作,願所有《耕心》工作人員記得,有人在為你們禱告,加油!上帝祝福你們。

 

【幸福練習】
為《耕心》的工作人員、讀者、使用它來傳福音的人
禱告,讓文字事工源遠流長,眾人同得福音的好處。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