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磨練

反省自己過去行事為人全憑己意,信仰根基不穩,於是我下定決心……

0
28
◎黃仲凱(台南歸仁)
Photo credit: Angela-xujing on Visual Hunt / CC BY-NC-ND

原本我是一個無神論者,但是在服刑時接觸更生團契的福音課程,我便立刻被上帝吸引住,於是開始研讀聖經,認真裝備自己,也在獄中受洗,正式成為基督徒。

經過九年多的讀經、努力實踐聖經的教導後,我認為自己已經可以過著一般人的生活了,便一直禱告,求上帝能讓我早日離開這個地方。上帝也回應我的禱告,讓我終於通過假釋審查,順利回到了社會,卻不知上帝要給我的考驗,才正要開始。

出獄回到社會後,我就和更生團契的志工們聯繫,並在他們的帶領之下,第一次進入教會做禮拜。在教會溫馨的氛圍之下,我的確相當感動,也更加確信我的選擇是對的。可惜,我太自以為是了,只參加過一次禮拜,就再也沒有去教會了。

我開始為自己的將來做打算,努力拚事業,也做得有聲有色,日子過得確實很不錯,但我卻遠離了上帝,不久之後,我又再次沾染毒品,回頭走過去的老路。很快地,我的事業沒了,也再度吃上官司,又入獄了。

再次入獄服刑之後,我埋怨上帝為何要如此對待我?等到我再度參加更生團契的信仰課程後,我才了解到,原來這一切都是我自做自受,不懂得珍惜上帝給我的機會,怎麼能埋怨祂呢?反省自己過去行事為人全憑己意,信仰根基不穩,於是我下定決心更加勤於讀經禱告,努力實踐聖經的教導,期盼自己的根基能如同磐石一般牢靠。

有一天,我因為一件小事,認為同牢房的一位同學實在太欺負人了,心中燃起熊熊怒火,暗下決心從此不再和他有任何交集。可是上帝卻不認同我自己做的決定,祂藉著聚會讀經分享時讓我知道:「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聖經馬太福音5章44節)

說實在的,這確實不容易做到,可是既然這是上帝在聖經的教導,我便選擇聽上帝的話,在禱告時,向祂承認我錯了,求祂寬恕我,同時我也為那位得罪我的同學禱告,求主保守他的心懷意念,同時我也願意原諒他,與他和好。
就這樣,奇妙的事發生了!當我準備去向那位「同學」道歉並釋出善意之時,他竟先我一步來找我,跟我說明他當時之所以會那樣做是有原因的,並非針對我。聽完他的解釋,我給他一個大大的笑容,於是一切誤會就此結束,我和他之間也變得更加友好了。

至此,我終於了解禱告的重要和奇妙。不管任何事,上帝自有安排,而我要做的是傾聽祂對我的心意,並願意去改變。現在我終於了解,此次入獄有上帝的美意在其中,祂要我持續磨練自己的心,希望我能真正順服祂的帶領,把祂的教導看為是最重要的,讓我的人生下半場有機會翻轉,否則,若憑以前那種自以為是的心態,很容易再次跌入悔恨深淵中。

衷心地感謝上帝,在我如此不乖、不聽祂話的時候,祂卻仍然如此疼愛我,有耐心地慢慢引導我,讓我能真實地感受到祂的救恩。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