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13日鐵馬之旅 

我們這群從沒環島過的菜鳥,一開始就面臨艱難的上坡路,一路上大夥叫苦連天……

0
79

◎鄭羽婕(台南市)


二○一九年六月十七日,一早望見湛藍天空、白雲朵朵,耳邊傳來蟲鳴鳥叫、清脆美妙,就在這風和日麗的早晨,我將迎接一項新的挑戰!我們一行人從新竹寶山出發,計畫先抵達新竹內灣天人岩屋,為夏日的環島旅行預做準備。到了那裡,牧師帶領我們到附近小溪跳水,當作是環島前的暖身。下午兩點,環島之旅正式啟動,大夥抱著緊張、期待又興奮的心情,騎上這段充滿艱辛卻又洋溢喜樂的鐵馬之旅。

盛夏的環島之旅

第一天,我們這群從沒環島過的菜鳥,一開始就面臨艱難的上坡路,一路上大夥叫苦連天,雖然照片中的我們看似輕鬆愉悅,但那時心裡其實很想打退堂鼓,還好成員們彼此加油打氣,經過一番努力,終於到達第一天的住處。就這樣,大家完成了三十公里的路程。但,這還只是環島的前奏喔!

第三天,我們六點從新北瑞芳車站出發,沿著風景優美的海岸線前往宜蘭,沿路海風迎面吹拂,讓人身心靈舒暢。夏日炎炎,一騎進舊草嶺隧道時,陣陣涼風吹來,猶如百貨公司的超強冷氣般,讓人直呼暢快。過隧道後,我們停下來休息,欣賞湛藍的海洋和遠方的龜山島,感覺身心都得到了療癒!

隔天,我們從宜蘭搭火車到花蓮,抵達花蓮已過中午,大夥也餓了。我們騎了一小段路後,到立川漁場享用一頓美味的海鮮大餐。小憩片刻後,整個人舒爽許多,大夥又準備往光復站出發,途中不忘在鳳林享用冰涼的黑糖紅豆剉冰和芒果剉冰,真是消暑暢快啊!

壽卡風雨咖啡香

第七天,也是我記憶最深刻的一天,由於這天路程遙遠,又有很多上坡路,因此要早點出發。我們早上五點就起床了,整理好行囊後,大家各自騎上自己的腳踏車往南迴公路前進。騎了一大段路後,我們終於抵達南迴公路的最高點——壽卡。這座山的海拔足足高達460公尺,剛開始大家聽到這個「壞」消息之後,傳來陣陣哀號聲,不過在夥伴們的互相鼓勵下,我們還是成功攻頂了。那一刻,大家開心地歡呼尖叫,實在是太感動了!

回程我們從壽卡鐵馬驛站下來時,天空開始下起傾盆大雨,大夥一個個都淋成了落湯雞,沿途就像在洗三溫暖似的,衣服被汗水沾濕了、身體被雨水淋濕了,而臉頰則是被淚水染濕了。感謝上帝,當我們騎到屏東獅子鄉的楓林基督教會時,雨也差不多停了,大家停下來休息,喝著原住民朋友現場手沖的咖啡,身體逐漸暖和了起來。

晚上,大夥圍坐在一起,一邊唱著詩歌,一邊分享當天的心得,氣氛溫馨而喜樂,感覺一天的疲憊都不見了!

汗水淚水交織美景

時間飛逝,轉眼間已到了最後一天,我們從苗栗騎回新竹內灣,一點也不覺辛苦,反而更加珍惜與同伴們相聚的時光,內心夾雜著期待與不捨。既期待完成,又捨不得這十三天相處中所培養出的革命情感。一想到我們即將分離,心裡就很難過。

如今,回顧那段旅程的精采片段,嘴角總忍不住微微上揚。感謝上帝,透過這趟特別的旅程,鍛鍊我的生命,讓我學習咬緊牙關、堅持到底;又安排這群可愛的基督徒夥伴同行,一起認識我們的寶島台灣,一起用淚水、汗水和歡笑聲共築這初夏美麗的回憶。

【幸福練習】
💗
每跨出一步,距離你的目標就更近了,起來吧,從今天起就開始行動!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