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30期【少女騎行挑戰自我】

0
240
◎鄭沐恩(台南市)

六月是個鳳凰花開的季節,在與同學難分難捨的道別後,就開始了這趟難忘的單車環島旅程。在環島前,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北上與一群完全不認識的夥伴見面。

出發第一天,大家都還不認識,你爭我奪的搶著騎第一,殊不知這只是剛開始,沒多久體力就耗盡,接下來的路程真不知該如何騎下去,只有禱告祈求上帝加添力量了。

晴陽,我在上坡路

經過一夜休息,大家的力氣漸漸恢復,第二天清晨五點,天微亮,隊友們已騎上各自的鐵馬,準備迎接新的挑戰。調整好騎車節奏,我們一邊欣賞著身邊連綿的山巒,一邊仰望晴空萬里的天空,一路向前奔馳,騎過車水馬龍的都市,越過寧靜悠閒的河畔,最終在夜幕降臨時刻,落腳在新北市瑞芳的一間小教會。接下來的每一天,我們靠著上帝賜下的體力和意志力,得以一邊騎著單車,一邊欣賞上帝創造的大地,欣賞寶島台灣的美麗樣貌。

這趟單車之旅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從台東太麻里到屏東獅子鄉壽卡那段旅程。記得前一晚我們還在太麻里民宿裡徹夜狂歡,跳上跳下玩到半夜,隔天凌晨四點睡眼惺忪就被叫醒,迎接我們的是21公里的連續上坡路,一路上大夥兒咬緊牙關奮力踩著踏板,一台又一台大卡車、一群又一群的重機車隊從身邊呼嘯而過,有些人因體力不支而節節落後,我則靠著禱告和信心,以堅強的意志力勇往前行,汗水淋漓濕透全身。

每當我想停下來休息時,身邊的夥伴與重機車隊的加油聲不斷,聖經的話語「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也在我心中浮現。當我拔得頭籌、筋疲力竭地抵達最高點時,心中有說不出的激動!

風雨,下坡路段神考驗

原以為下坡路段應可輕鬆度過,沒想到上帝的考驗還沒結束,天空烏雲密布,接著開始颳風、下雨,結果不但上坡辛苦,下坡更是艱難,大夥兒個個成了不折不扣的落湯雞。

感謝上帝,去年夏天送給我這份珍貴無比的畢業禮物,讓我用自己的雙腳繞行我生長的美麗島嶼──祂所創造的福爾摩沙,認識一群同甘共苦的朋友、挑戰自己的極限。我相信在往後的成長歲月裡,每當我想起這段難忘的經歷,我都能對未來、對自己更有信心,因為我深信,有主與我同行,我必剛強壯膽、不怕艱難!

【幸福練習】

分享上帝和你一同完成看似不可能任務的經歷,也邀請其他人分享他們生命中渴望的挑戰與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