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遞司機的溫馨小確幸

0
69
Photo by Freepik.

◎Johnny(大園)


我是一個快遞司機,二○一九年十一月我有天開車出去送貨,在一條都是廠房的小路裡,倒車時從後照鏡突然看見車尾有一台車,我緊急煞車,本以為沒碰著,所以我繼續我的迴轉動作。

後來我看到工廠陸續有人出來觀看,心裡懷疑可能是剛才碰著人家的車,於是搖下車窗察看。這時有人跑過來跟我說:「你撞到人家的車了!」我急忙下來問車主是誰,趕緊向他道歉並表示會負責賠償。有人叫來一個聲稱比較懂車的人,那人估計回原廠維修大概要花五、六千元。

聽完我心裡更害怕,不禁擔心起來:目前財務狀況已經很吃緊,再賠這麼多錢,該怎麼生活?我在心裡一直向上帝禱告,同時也拿出最大誠意,將我的名字和電話都留給車主,並讓他現場試打、確認,請他到修車廠估完價後通知我,我一定會處理。談好後我就繼續送貨去了。

那天工作時,我一想到這事就很煩惱,不斷跟上帝禱告:「無論遇到什麼事,我絕對不會對祢失去信心,我深信在祢裡面我必不致缺乏。」

當天晚上車主打電話來,一開頭就先關心我是否已下班、工作是否順利。我很意外車主態度如此客氣。一般人車子被A到,肯定沒有好臉色,他怎麼對我這般客氣?我跟車主寒暄兩句後,問他保險桿的維修情況如何?車主跟我說:「你不要聽信現場那個人講的,保險桿就是要防撞的,何必回原廠維修,而且我這老車也不用如此費心回到原廠去。何況保險桿的另一邊我自己也曾不小心碰傷過,我在朋友的修理廠那邊問過了,整支保險桿重新噴漆弄好只要兩千五,我出一千五,你出一千元就好,行嗎?你的工作也不容易,如果不方便要講喔,沒關係的。」

這時我在心裡默默感謝上帝,今天的意外我只需要賠償一千元就能解決,真是太感恩了。於是我承諾會負責這部分費用,然後就掛掉電話了。

過沒多久,車主又打電話來,我以為是不是車主想要再追加什麼費用,結果不是,他問我貨車是用幾伏特的電,說他想要送我他們公司生產的燈,可以用在車子裡。我連忙婉拒,但實在抵不過他的熱情,只好答應。撞了人家的車,還拿人家的禮物,我感到很不好意思。那一刻我更加感謝上帝,讓我這次意外碰到一個通情達理的人,而不是那種機關算盡的詭詐之人,否則事情的結果不是如此。這事更添加我對上帝的信心,雖然我的財務吃緊,但上帝必讓我不致缺乏,感謝愛我的主!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