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你的人活出自己

0
64
Photo by Freepik.

◎瑪法達(台北市)


德國知名的劇作家布萊希特(Bertolt Brecht)曾經寫過一首很美的詩:

我愛的那個人告訴我,
他需要我。
所以我要好好珍惜自己,
走路時我會小心注意,
深怕落下的每一顆小雨滴
都可能會擊斃我。

如果你的一份愛,能夠讓對方更珍惜他自己、更看重他自己,這份愛可以幫助他找到真實的自己,在他身上活出上帝原創的形像,那麼,這份愛的禮物,就是最無價的禮物,也是最珍貴的禮物。

為那些愛我們的人活出自己,也幫助那些你愛的人,活出他們原來的自己,這是一個真愛的圖像。活出自己並不是「恣意妄為」或「只要我願意,沒什麼不可以」,那是自私,而不是真實的自己。

所謂真實的自己,是上帝照祂的樣式為我們每個人所造的那個獨一無二的形像,我們很難具體描述這個「自己」是什麼,但或許我們可以從創造的故事來看:當我們覺得「與自己、與上帝、與他人,以及與其他受造物有著和諧、平安的關係,並從中帶出祝福」的時候,我們的生命就是在呈現那個美好的形像。

當我們學著為那些愛我們的人活出自己的時候,我們才能在感恩中成為眾人的祝福。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