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工作狂

0
57
Photo by Visualhunt

◎口罩妹(新北市)


最近很不想上班工作,真的。

從一早出門,在騎車的路上,在辦公時間,在下班回家路上,在晚餐時,在跟小孩講話時,在跟先生聊天時,在洗澡時,在看電視時,甚至在睡覺時,更可怕的是,連半夜醒過來時,我都在想工作上的事。

我沒時間閱讀,沒時間靈修,沒時間放鬆,沒時間陪小孩和伴侶,沒時間打電話向父母請安。這個工作實在太累人,我沒力氣做運動,沒體力為家人煮頓飯,也沒興趣裝扮自己,回家就是累趴躺在沙發上,奄奄一息。心裡不禁開始懷疑,這樣的生活意義何在?工作吞吃了我全部的生活,就像《神隱少女》中的無臉男,雖然我不停供應牠,把生活、家人、教會、朋友、把自己所有的時間都拿去「餵食」牠,牠仍是不滿足,繼續吞吃,狼吞虎嚥。

夠了!我拒絕再這樣下去,聖經上說:「人若賺得全世界,卻喪了自己,賠上自己,有什麼益處呢?」我要給自己喘息的時間,我要讓自己的腦子放空,我想好好陪伴孩子和先生,我想跟姊妹們輕鬆茶敘聊家常,更重要的,我想要與自己獨處。我,拒當工作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