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降服

0
46
Photo by Visualhunt

◎吳佳穎(台南市)


我有一輛有扶手的代步車,當兩邊的扶手高舉沒有放下時,就像一個人舉起雙手要投降的樣子。然而認真想想,雙手舉起來,未必就是投降的意思,也有可能是擁抱或跳舞之意。

這個世界的價值觀教導我們不要輸在起跑點,所以許多家長們擔心孩子跟不上,從小就要他們不斷補習、學才藝,樣樣都不落人後,也養成人與人之間什麼都喜歡與他人比較的心理。

進入社會職場後,競爭更是激烈,每個人都在爭權奪利,為了業績拚命努力,甚至不擇手段,表面上好像是贏了,但實際上心裡是否真的踏實,只有自己知道。

反觀耶穌,為了愛我們而被釘在十字架上,在世人眼中,耶穌是輸了:對釘祂十字架的官兵而言,祂像是投降了,但在上帝眼中,耶穌卻是贏家,因為祂願意順服。也因著耶穌的順服,我們的生命才得以改變,看見自己的不足與虧欠。

朋友,你是否願意放下這個世界和他人看待我們的眼光,重新回到上帝的面前,降服也順服在祂的旨意中,成為一個新造的人?

願你的順服,成為你擁抱生命的喜樂。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