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不見,其實一直都在

0
125
Photo by Visualhunt

◎賴亮宇(台北市)


近來由於新型冠狀病毒蔓延之故,人人搶口罩,在這人心惶惶之際,令我想起一件有趣又記憶深刻的往事。

多年前,有次我曾隨口答應姪女、姪子,他們若把聖經看完一遍,就可從我這裡得到一件想要的禮物。過了二週後,他們跑來要求我兌現承諾。

「舅舅,我們已經看完聖經了,我們要養黃金鼠!」

當下我有點不相信,因為舅舅我可是花了一年才快速讀完聖經,這兩個小孩怎麼可能兩週就讀完。一問之下,這對精靈的小毛頭竟認真地回答說:「我們是花了兩天把『兒童聖經』看完了!」真是被打敗了,原來他們是讀兒童聖經。但當舅舅的總不能言而無信,也只好答應了。

原本我想用購買的,但在網路上看到一些保護動物的文章,於是決定「以認養代替購買」。在家與送養人聯絡好後,我們開始準備要完成重大任務:「帶鼠鼠回家!」一早出門,我開著車,帶著兩個興奮的小孩,我們先去幾個地方買鼠籠和飼料後,接著準備聯絡送養人確認地址,就在此時,赫然發現我的手機不見了!怎麼會這樣?到底在哪裡弄丟了?

我們將早上走過的地方都想過一遍,我記得最後一次用手機是在大哥家,但沒找到,後來到便利商店買麵粉,問了也沒有,到家樂福買鼠籠,家樂福那麼大該怎麼找呢?問服務台也沒有,停車的地方也沒有。我在心中祈禱:「上帝啊!祢曾多次幫我尋回失落的物品,這次請祢再幫幫我吧!」停下奔忙的腳步,閉上眼,安靜心思,突然間想到了我的房間……不會吧?難道我根本就沒帶手機出門?我半信半疑地直奔回家,在途中感覺上帝藉著這件事似乎在對我說:「孩子,有時你如同找手機般地一直在找我,以為我在這裡,或在那裡,以為我不見了,但其實我一直都在你身邊,只是你『以為』不見了,白白受了許多苦,我一直都與你同在!」

心中的信心越來越強烈,當我打開家門,衝進房間,看到手機安穩地放在充電器上時,不禁心中喜樂,大呼「哈利路亞!上帝啊,祢真是配得稱頌的,祢一直都在我身邊,不論我是否感覺到,感謝祢總是與我同在!」

神學家奧古斯丁曾說:「主啊,我像走迷的羊,用盡心思切切地尋找祢。我疲於在外面尋找祢。然而,祢卻安住在我裡面。」

在四處人心惶惶、尋找不到平安之際,賜平安的上帝原來一直都在,心中仰賴耶穌就滿有平安,因為我相信祂那「一直都在」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