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結局

看著公公在氧氣罩裡喘息,心律不整,血壓血氧跳上跳下,讓我更心急了,心想我自己帶幸福小組傳福音給人,也要趕快帶領家人信主啊!

0
40

◎Julia Lin(台南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的公公二十年內接收數次的病危通知,在上帝白白的恩典下,與家人同心合意的禱告,一次一次度過險境,恢復健康。前年七月,年近百歲的他,由於長期包著尿布,被多種細菌感染引起尿道發炎;去年又因長期臥床引發肺炎,當時痰已占據一邊肺葉,呼吸困難,雖已簽署DNR(不施行心肺復甦術同意書),仍接到病危通知。

以前,我曾對公公說:「信耶穌足好,神愛世人,在我們的一生中若有犯錯,只要認罪悔改,相信耶穌,你的罪就得赦免。」他也願意與我一起禱告。我教他唱「耶穌疼我,我知明……」,他也高興地吟著「5332355……」,但那時我仍沒有勇氣開口問他:「要不要受洗成為上帝的兒女?」

如今,看著公公在氧氣罩裡喘息,心律不整,血壓血氧跳上跳下,讓我更心急了,心想我自己帶幸福小組傳福音給人,也要趕快帶領家人信主啊!整個心中充滿了搶救靈魂的熱情。

就在那個星期六下午,跟先生去探視公公時,我鼓足勇氣問他:「願不願意相信耶穌?」因為沒有牙齒,在氧氣罩下的他吃力地回答,語音不甚清楚,雖然我能確定他願意受洗,想跟他勾勾手,但他的手被包著無法動……這時,先生一臉孤疑地問我:「妳這樣一問一答,算數嗎?」先生的表情,把我的信心震退一步。「是啊!我用自己的想法急著去做,卻忘了詢問上帝的心意?不是禱告就能得著,我也需要學習等候,若是合神心意的事,自然有機會。」奇妙的是,星期六那天問完公公後,星期日抽痰,他的呼吸狀況開始好轉。

星期一陪婆婆上成大門診做檢查,順便去探視公公,醫院再用高頻震盪拍痰器,震出好多的痰,公公人舒服了,精神也好起來,跟婆婆開心地聊著天。我站在床旁,感覺有股力量推我向前問:「爸爸,你真的要信上帝嗎?」他清晰地回答:「好!」然後舉起手要跟我擊掌high five,做正式的認證,接著他又舉起大拇指說:「好媳婦!」婆婆在旁看了也一臉驚奇。感謝主!一切榮耀都歸於上帝!

回家後,我開心地跟先生分享這件喜事,描述事情發生的過程,他竟然高興地回頭對我說「好啊!」反應跟那天判若兩人。上帝真奇妙,在祂的時間裡,萬事都互相效力,顯得美好。

洗禮那天,公公睡得很沉,我雖有擔心,但相信上帝自有祂的美意。果然,當牧師詢問公公問題時,他都能自己點頭示意,表示願意成為上帝的兒女。哈利路亞!上帝行事真奇妙。

這件事也讓我體會到,當我們傳福音時,總會有阻攔讓我們躊躇不前;但聖靈會幫助我們,推著我們前進,只要我們全心相信耶穌,凡事都有盼望。如今,公公已安然回到天家,但我深信,將來有一天我們還會在天國相聚。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