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人生的省思

0
136
Photo by Visualhunt

◎吳宜蓁(高雄市)


親愛的Boss,在新型冠狀病毒全球蔓延之際,此刻窗外正飄著綿綿細雨,但我安穩的坐在案前準備講章,也給你寫信。

昨天新聞報導湯姆‧ 漢克斯在澳洲拍戲,確診染上武漢肺炎。我想到他在電影《阿甘正傳》那句經典名言:「媽媽說,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你下一個會挑選到什麼口味……。」

這句話又讓我想起聖經中記載的那個信心故事,故事的主人翁叫亞伯拉罕。有一天,上帝要亞伯蘭(當時他還未改名為亞伯拉罕)離開家鄉,到一個從未去過的陌生國度。亞伯蘭當時的心情,或許就是這種心情,他不知道人生的下一顆巧克力會是什麼滋味,但是他順服上帝的旨意,接受祂的安排與引導, 走上一條信心之路。他不問風險有多高、挑戰有多大,沒有膽卻退縮, 勇敢邁向前方的未知!

亞伯蘭勇敢的跨出去,雖然也有懷疑軟弱的時候,但上帝與他同在,他的腳步顯得平安穩妥。後來, 上帝把亞伯蘭改名為亞伯拉罕,意思是「多國之父」。的確,他的財產豐厚、身體健康、年高壽邁,有許多人都因著他而蒙福(故事參閱聖經創世記12 章)。

Boss,我們的人生不也如此? 誰都無法知道下一顆巧克力會是什麼味道?每個階段都可能面對意料不到的困境與難處,但感謝上帝, 身為基督徒的我,算是很幸福,因為有上帝可以依靠,我多麼希望你也能擁有這樣的幸福。

從二○二○年一月以來,短短兩三個月裡,世界歷經了戰爭、地震、雪崩、風災、火災、瘟疫…… 這些以往出現在電影中的災難,如今都在你我的生活周遭真實上演, 令人感覺彷如末世。重重災難的發生,似乎隱約在提醒我們:世界正在一步步走向毀滅。

Boss, 如果讓我們回到去年十二月,你最想做什麼呢?坦白說, 我一直很想邀請你來信耶穌。年少時的我們,難免幾分輕狂,總以為只要努力,一切困難都可迎刃而解。說這些話的時候,我們還少不經事, 但如今的我們都已頭髮花白,災難離我們其實並不遙遠,就在家門口。慶幸的是,歲月的淬煉讓我們更有智慧,知道該如何面對災難,如何擁抱困難,將它視為磨練,好讓我們的生命品質從易碎的普通玻璃, 淬鍊成堅韌耐擊的玻璃鋼。

Boss,我知道你正面對很大的挑戰,猶如老鷹面臨斷翼之苦,但我想告訴你,即使受傷的翅膀不能翱遊,但你的內心依然可以自由飛翔。時候到了,來信耶穌吧!讓祂進入你的生命中,成為你最穩妥的依靠、最信任的夥伴,相信祂為你所安排的一切都是最好的,祂將帶你突破困難、看見轉機,相信祂會帶領你邁向更豐富的人生,使你像亞伯拉罕一樣蒙福。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