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的香菇雞湯

0
122

◎陳春梅(台北市)


「婷婷啊!妳的桌上怎麼如此凌亂?為什麼不整理一下?」先生一臉不悅的對女兒說,她卻依舊不動如山看著書,置之不理。

過了幾天,先生看女兒桌上仍毫無改變,遂轉頭向我咆哮:「妳這個做媽的,是怎麼教小孩的?一個女孩家,書桌塞滿各種雜物,除了書本、尺、筆,還有一堆化妝品、口紅、梳子、鏡子……當它是梳妝桌呀!連隔天要穿的衣物也擱在桌上,簡直是把書桌當垃圾桶,這女孩是怎麼了?研究所畢業後找工作不順就算了,還變成這樣,連我講的話也不聽,真是太不像話了!」

面對家中冷冷的低氣壓,我提醒自己一定要冷靜面對,懇求上帝幫助我,絕不用惡言相待。我默默向上帝禱告,求祂賜我智慧、勇氣,知道要如何面對這一切。

「婷婷呀!妳以前書桌上都排列得整齊有序又乾淨,大學住外面也一直整理得很乾淨、清爽呀!」我真誠的讚美她。

「媽,桌上凌亂,就代表我心中也很紛亂,桌上的擺置就代表我的心聲,妳看得懂嗎?」婷婷沒好氣的說。

「哦!是這樣的呀!」說完,我靜默不語,心中自忖:這孩子是怎麼了?變化如此之大,難道是大學外宿時遇到什麼挫折或難關,現在情緒爆發了嗎?我陷入一陣深思,遂禱告轉向神。

「對了!平時女兒最愛喝雞湯,她說雞湯有營養、水份多又溫熱。也許我應該再下廚為她煮碗湯,看她心情是否會因此好轉,畢竟,她是我心愛的女兒呀!」

首先,我端出她最愛的香茹雞湯。「媽媽!妳煮的雞湯好溫暖、好好喝哦!」感謝主!我終於做對了事情,母女間那道冷漠的隔閡似乎被融化了,我心中充滿了感激與感動!

接著蛤蜊湯、蕃茄豆腐蛋湯、玉米濃湯、味噌豆腐湯……接續上場,每天想的盡是:我要藉著湯品表達我對女兒的愛,照顧她的身心靈。

一個月後,女兒桌上的化妝品和雜物都移除了,換洗的衣物亦相繼撤開,桌面又變得乾淨整齊,感覺女兒的心又恢復了平靜。

「婷婷,寶貝女兒,妳好棒!書桌又重返乾淨之地,相信幸福不久也會降臨到妳身上,媽媽真心祝福妳!」

「媽媽,謝謝妳如此愛我,謝謝媽媽!」母女相視而笑。「煮」就是愛,用愛心去煮,用無悔的付出,換回親情的溫馨,用熱情融化冷漠,感謝上帝眷顧,讓溫馨重返我家!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donate.tcnn.org.tw/1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