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的婚禮

女兒一臉難過的說:「媽,雨這麼大,看來婚禮的戶外活動都要取消了,可是,這樣就不是我原來想要的了……」

0
427

◎恩典的記號


自從離婚後,前夫不讓我探視孩子,也恐嚇孩子不可與我見面,使我們母子飽受相思之苦。我的生活一度陷入黑暗,後來認識了耶穌,生命才又有了新展望。

後來我參與教會的「1919陪讀計畫」,幫助弱勢家庭的孩子,感謝神,藉著陪伴這些小孩,讓我對自己和我的孩子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與認識。有幾次教會傳道邀我去參加1919的會議與活動,我都欣然答應。後來傳道因故離開教會,臨時找不到人,牧師詢求我幫忙,我就答應了。那時的我其實還什麼都不懂,只能祈求上帝賜給我智慧。

接手陪讀事工後,我的第一個任務就是到高雄開會,那次會議決議要到台北參加1919事工20週年特會,時間訂在2月21~23日三天。會議尚未結束前,我意外接到女兒來電說她要結婚了,邀請我去參加婚禮,並請我幫她找牧師,可以在婚禮上為她祝福禱告。我問婚禮日期,她說是2月24日。天啊!怎麼這麼巧,我跟女兒說那幾天我剛好要北上開會,她也感到驚訝。

回教會後,我詢問多位牧師傳道,得到的答案都是婚禮要在自己的教會舉行,或是夫妻要先接受婚前輔導才行,看來此事難辦了。到了北上開會前一天,我還是找不到人可以幫忙,於是心想,先專心做主工吧,其他的就順其自然!

但奇妙的巧合發生了,20週年特會的地點竟然就在新店行道會,就是女兒曾去過的教會。會場有將近200位牧者參加,我想這麼多牧者應該很好找到人。聚會結束後,我們在行道會附近飯店住宿,與其他教會的參與者合住。有一位女牧師與我們同房,我跟她分享女兒婚禮找牧者祝福的事,問她能否幫忙。但她那天有事,無法幫忙。隔天她幫我詢問其他牧師,結果還是無功而返,因為24日是禮拜日,很多牧者都要講道。我心想,沒關係,最壞的打算就是我自己上場唸唸經文就好。與我們同住的女牧師隔天有事,就先離開了。

當天晚上唱詩讚美時,聖靈感動我,讓我看到自己不對的地方,我馬上跟神認罪禱告,求神原諒我輕忽的態度。神讓我領悟到,婚姻之約是神聖的,與神立約更是神聖,我豈可如此草率看待。就在我認罪之時,之前同住的女牧師來電,告知有位長老教會的女牧師可以幫忙。感謝主,祂及時解決了我的困難。當晚梳洗時,我腦海中不斷出現一句話:「不要做一個小信的人!」當下不太明白,也就沒特別多想。

23日下午聚會結束後,我開心的奔去和孩子們相聚,孩子幾乎全到齊了,只有一個有事不能來,但我已滿足。女兒的大喜之日終於來到,早上6點多我起床如廁時,腦海中又閃過「不要做小信的人」那句話。當時外面下著很大的雨,女兒也起床準備化妝。她一臉難過的說:「媽,雨這麼大,看來婚禮的戶外活動大概都要取消了,可是,這樣就不是我原來想要的了……」我突然靈光一現,信心十足的告訴她:「要相信上帝,祂是造天地萬物的神,我們要有信心,不要做一個小信的人。我們一起為天氣禱告吧!」

當我們9點出門時,天空依然下著毛毛雨。到了會場,地上都是積水,大家分工合作,開始布置婚禮擺設。到了約定時間,我遠遠看到牧師穿著牧師服迎過來,當下內心好感動,淚水在眼眶邊打轉。婚禮快要開始前,我站在會場,抬頭看天空,天色陰霾,感覺好像要下大雷雨。我站在會場中間禱告,祈求天父不要讓雷雨降下,保守女兒的婚禮得以順利進行,成為她生命中美好的見證。

感謝神,到了11點半婚禮正式開始時,天空已經不下雨了,烏雲後面還透著微光。當音樂聲響起,主持人邀請牧師進場,再由牧師邀請新人入場,當牧師為他們祝福禱告時,我的眼淚再也藏不住了,內心充滿感動。

婚宴結束,賓客紛紛離場,我們整理完會場,把東西都搬上車,準備搭計程車回去時,天空開始下起大雷雨。下車後,我跑到對面人行道,短短路程,衣服早已濕透,然而我心中卻不停的讚美:「神啊,祢真好!」

【幸福光點】

信心,是承接祝福的管道,你的心裡要有眼光,就會看見希望。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donate.tcnn.org.tw/1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