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寶貝

我一生經歷過兩次脊椎手術,感謝上帝保守,讓我現在還能正常追趕跑跳碰……

0
309
Photo on Unsplash.

◎鄭麗森(台南鹽水


我是溫室中長大的女孩,外公是宣教士,年幼時曾與他同住,深感外公有顆從上帝而來的溫柔愛心,這也埋下了我日後甘願順服謙卑的心靈種子。家母是家族中的長女,在生活上要肩負照顧年幼弟妹的責任,因此阿姨、舅舅總是特別的疼愛我。

1960年出生的我,從小學習美術、音樂,從未赤腳走過田埂或爬過樹梢,出外總是穿戴整齊,像個小公主。或許有人會認為,在這種環境長大的孩子遇到困境時必定不堪一擊。錯!因為有主牽我手。

記得當年先生向我求婚時說:「只要妳心裡感到平安,那就是上帝應允和祝福我們的信號!」從此「內心是否平安」就成為我日常與主溝通的密碼。女兒八個月大時,先生因車禍去世,當時的我卻異常平靜。我告訴自己,在上帝所賜予的人生舞台,我必不孤單,我要好好愛自己並撐起我們這個家。我確信自己是上帝寶貝的女兒!

先生去世前三個月,我們在一次閒聊中他曾說:「未來不管發生任何事情,記得都要仰望上帝、要有尊嚴地活下去!」想必那是上帝那時感動他說的話,也成了他留給我的寶貴遺產,讓我一輩子受用!

女兒國小四年級時被台大醫院診斷罹患肌肉萎縮症,這是全世界幾百萬人中才有一個的罕見病症,無藥可救。對讀音樂班的她而言,「手」是多麼重要啊!我帶著女兒南北奔波、四處求醫,當下我也確信上帝會為她開啟另一扇門。最令我感動的是,上帝在她小小的心靈動工,她用著堅定的語氣對我說:「媽媽,我會康復的,上帝爸爸不會丟棄我!」主的作為實在美好,求醫過程中,派了許多天使為我們禱告,也感謝郭爸爸愛心接送女兒,一週三次往返台南鹽水和嘉義大林之間做指壓復健。經過兩年的治療,女兒果然痊癒了!這若不是神蹟,什麼才是神蹟?感謝主,求告祂的必重新得力,如鷹展翅上騰,奔跑不困倦,行走也不疲乏。

我一生經歷過兩次脊椎手術,感謝上帝保守,讓我現在還能正常追趕跑跳碰。前不久,上帝又選擇了「最佳時段」,讓我毫無掛慮地被診斷出大腸癌、肺癌和肝癌,因著對祂的信心,我並不懼怕。家母年邁,早已回天家,女兒也長大獨立了,如今的我,一無牽掛。上帝真的太愛我了,還好是我生病,而不是其他人,免得我擔憂。

感謝主,讓我有機會接受三天兩夜的化療度假行程,我真是幸福啊!在這段安靜時光中,我可以好好思考,如何用僅剩的時間來見證上帝的愛。奇妙的事發生了!不善傳福音的我,在禱告中萌生一種感動,想藉自己生病的經歷去關懷安寧病友,使他們也感受到上帝的愛,用祂所賜的力量對抗病魔,親自經歷祂的同在。我將這事放在禱告中,祈求上帝裝備我的身心靈,讓我能這樣去服事人。

愛我們的主總是善用每個機會來磨練、造就我們,好讓我們更親近祂並明白祂的心意。我深深體會到,當我們願意真正去行出上帝喜悅的事情時,我們的生命必定會比先前更加豐盛美麗。

一生受過許多苦難、有豐富屬靈經驗的蓋恩夫人曾說:「我已經學會了喜愛黑暗,因為處境越黑暗,主的臉越光明。」我靠著上帝大大的喜樂,無論在什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慢慢學會的功課。許多人對我說「辛苦了!」但是,一路走來,我未曾有此重擔的感覺,因為我總是賴著天父、向祂撒嬌,再加上親友與教會兄姊的代禱關懷,我的擔子一直都是輕省的,從未感覺重到不能承受!

要常常抬頭仰望上主,你就會看到海闊天空,美麗的藍天、彩虹正對著我們微笑,因為我們是上帝的摯友、情人、心肝寶貝!最後,我用讚美的心,將這一切榮耀歸給愛我們的主耶穌!

【幸福練習】

聽別人被上帝拯救與醫治的故事,會讓你感覺如何?試著跟人分享你自己生命中遇到上帝的故事?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donate.tcnn.org.tw/1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