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工要及時

一向膽小、沒自信、木訥寡言,個性又不活潑的我,何德何能擔此重責大任?我要如何用智慧的話來安慰勸勉人、以熱情真誠主動關懷人?當下心情憂多於喜……

0
156
by rkarkowski on pixabay.

◎慕樂(高雄橋頭)


六十歲那年,收到一份很特別的禮物,令我受寵若驚。自忖既無才無德又不黯聖經道理的我,竟受姊妹們厚愛,被選為婦女團契會長。在祝賀聲此起彼落之際,我心中卻充滿惶恐與忐忑不安,一向膽小、沒自信、木訥寡言,個性又不活潑的我,何德何能擔此重責大任?我要如何用智慧的話來安慰勸勉人、以熱情真誠主動關懷人?當下心情憂多於喜。

陷入天人交戰數日,到底要「婉辭」還是「硬著頭皮接下」,心中仍舉棋不定。某日靈修時腦海中忽浮現一段經文,突然開竅。那是摩西對上帝說:「主啊!我素日不是能言的人……我本是拙口笨舌的。」上帝回覆:「誰造人的口呢?誰使人口啞、耳聾、目明、眼瞎呢?豈不是我─耶和華嗎?」(出埃及記4章10-11節)於是我立定決心:「這次,就勇敢地接吧!」

回顧過去五十幾年的歲月,主領我走過青翠美麗的草埔、安靜可歇的溪水邊,陪我越過黑暗幽蔭的山谷,祂的竿、祂的杖都保守我,安然度過婆媳相處、婚姻考驗及經濟困頓的人生風浪,如今有機會服事,也算是回報主的恩典吧!

上任後隨即面對一連串真實考驗。每次遇到婦契幹部會議、講座分享、靈修旅遊或關懷探訪的事工,都會讓我輾轉難眠,經歷無數失眠的夜,數羊數到天亮。由於這些事工的推動,也促使我的生命成長,我開始亡羊補牢,提醒自己一定要下功夫閱讀聖經,求主開啟我的眼目,看到智慧的亮光,像聖經說的:「你的眼睛若瞭亮,全身就光明。」(馬太福音6章22節)

隔年,我又面對更大的挑戰。那年剛好輪到我擔任婦女事工部岡山小區的區長,這是每間教會婦契會長輪流接任的職務。想當然爾,黑眼圈加深了,白髮叢生,雙重任務壓在身上,讓我這140多公分的身軀快要負荷不了。但主的話語在耳邊提醒:「我豈是將妳不能擔的擔子放在妳肩上?妳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驚惶,妳無論往哪裡去,我必與妳同在。」主的話安慰了我,於是我就放膽跨出去,相信主會差派天使來扶助我!

原以為兩年會很難捱,感謝主的帶領,不但順利完成計畫的各項事工,更造就我站上講台不再手腳顫抖、心跳一百;禱告時不結巴、腦中一片空白;發送福音單張時,也不再退怯畏縮,還會主動關懷問候人,個性變得更開朗……。

這些都是上帝給我的磨練,要我不再如襁褓中吃奶的嬰兒,總要試著吃乾糧站立起來,要學習盡力事奉,把讀經禱告、聚會和服事,當作是一種生活上的享受,而不是重擔。更要尋求身心靈健康,讓生命豐盛並流露上帝的良善與美德,能帶給別人祝福,也使自己獲益。如同使徒行傳20章34~35節所言:「我凡事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

詩人也說:「求祢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因為在祢看來,千年如已過的昨日,又如夜間的一更,我們經過的日子都在祢震怒之下;我們度盡的年歲好像一聲歎息,我們一生的年日,其中所矜誇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詩篇90篇)每每讀到這些經文,就會帶給我很大的警惕與啟示:事奉要及時啊!

當趁年輕力壯時去做工,要緊緊把握主所賜的恩賜,把最好的、最美的獻給上主,如初熟甜美的果實,蒙主悅納。親愛的讀者,你是否也跟我過去一樣,膽怯沒有自信,不敢承擔責任呢?不要怕,向前邁進,主會托住你的。

【幸福練習】

帶著信心去撒種吧!多點勇氣跨出去吧!相信上帝會帶路,祂必引領你找到屬於你的良田。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donate.tcnn.org.tw/1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