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生子女】從頭到腳都醫治

我知道,這一次次的醫治奇蹟都是出自上帝的憐憫,我真實感受到:如果沒有天上這位父親的眷顧,老爸的遭遇就不會這麼幸運了!

0
293
Photo on visualhunt.

◎張惠華(新北汐止)


十多年來老爸歷經多次手術,第一次是「頭」,開了兩次刀。接著是「手」,在一次車禍中斷掉,斷的還是身為廚師的他最重要的右手。再來是「腳」,同樣是車禍造成的粉碎性骨折。每次受傷都非短期即能康復,且隨著年紀越大,修復的時間也越長。

老爸最近一次開刀是在去年的年初,這次是因為心臟問題,也是最嚴重的一次,幾乎已一腳踏在鬼門關,但最後仍救回,簡直是奇蹟。更神奇的是,老爸每次開刀後的復原狀況都比醫生預期的還要好、還要快,讓人嘖嘖稱奇。但我知道,這一次次的醫治奇蹟都是出自上帝的憐憫,我真實感受到:如果沒有天上這位父親的眷顧,老爸的遭遇就不會這麼幸運了!

我是家中獨生女,也是第五代基督徒,這個信仰是傳承自母親的家族。老爸娶了老媽後也跟著到教會「坐」禮拜,但他是個「週日基督徒」,我從小沒看過他讀聖經,更別說禱告。在一次次住院開刀過程中,老爸多少也曾受過聖靈感動,那時他態度就會稍有改變,然而只要時日一久,就又會恢復他那個「半調子基督徒」的樣子,看在老媽眼中總是不夠完美。雖然這樣講對老爸很抱歉,但我必須說,從老爸身上,我看到人的虧欠與上帝的憐憫。上帝並沒有因為我們人的「不完美」就捨棄我們,只要我們懺悔,祂必願意拯救。

每次老爸開刀住院,總有好多人會為他代禱,這也是身為基督徒的幸福之處。教會牧師和兄姊常來關心探訪,也提供我們許多協助,要離開時總不忘為我們全家禱告。他們是那麼熱情、不求回報,令我相當感動。對我這樣的獨生女而言,這些人就像我的親兄弟姊妹一樣,如果沒有這些天使的相助,我想我可能無法平靜地處理一切,度過這一道道的難關。

這次老爸的情況緊急,醫生當晚就安排住進加護病房,準備隔天開刀。醫生說老爸的心臟功能幾乎喪失,三條血管已完全堵塞,瓣膜也嚴重受損,隨時可能會死。為了不讓老爸老媽驚慌,我必須先冷靜下來,想辦法用適當的話解釋給他們聽。我先深呼吸,祈求上帝幫助我堅強起來,讓我在爸媽面前不要露出驚慌失措的負面情緒。

禱告才結束,就看見教會的牧師跑過來,說要為老爸按手禱告,讓他放心進開刀房。牧師還幽默地對老爸說:「如果這次你能活著走出醫院,一定要為上帝作一個『從頭到腳』的見證!」牧師邊聊邊陪老爸,然後看著他被推入開刀室。經歷16小時手術後,老爸被推進加護病房,醫生叮嚀謝絕訪客。

在加護病房待了三星期後,老爸恢復狀況神速,很快就轉到普通病房,不到一個禮拜,醫生就說可以出院了。以75歲的老人來看,這種恢復速度簡直不可思議,若不是上帝保守,我實在想不出更合理的解釋。

原本我已作好最壞打算,也決定放棄急救,甚至連禮儀社都聯絡好了。為了不讓老媽操心,我在出國出差前,把一切都打點好,還叮嚀來探望的人一定要說好話、要帶老爸禱告。我也跟老爸約好,我會坐飛機在離天堂最近的地方為他禱告,叫他不要擔心。其實,就客觀的角度來看,這個手術若不是上帝的憐憫,藉由醫生的手來施行醫治,我想老爸是不太可能平安走出醫院的。

在老爸心臟手術前,我曾向上帝承諾:老爸如果好了,我一定要出來作見證。感謝上帝這麼愛我們全家,除了遇到優質的醫療團隊,還有親朋好友以及教會兄姊的關心代禱,一路陪伴安慰爸媽,他們真是上帝派來的天使。

更讓我驚訝的是,老公一路陪著我歷經這一切,他從來不抱怨,還幫我收集許多即時資訊,讓我能在重要時刻冷靜地思考。他也是第一代基督徒,經歷這些事後,我們決定一起服事上帝,勇敢走出去傳福音。為了裝備自己,我們倆勤讀聖經,互相鼓勵在一年內把聖經讀完一次,讓自己更明白上帝的話。

上帝的愛永不止息,無論你在何方、遇到何事,祂都會陪你跋山涉水、翻山越嶺,願你能親自來經歷祂!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donate.tcnn.org.tw/1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