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畫,我的話

先生的畫中有一幅我特別珍藏,那是我們結婚時 教會小組弟兄姊妹送給我們的祝福……

0
279

文◎張鈺青(苗栗頭份) 圖◎鍾佳全


作者賢伉儷合照

先生告訴我,除大學時還有女生對他表示好感外,畢業後就鮮少受過女子青睞,在認識我之前,感情這門課總是交白卷。

先生自幼失怙,大三時又失去相依為命的母親,摯愛雙親一一離去,那種痛苦與孤單讓他一度走不出來。出社會工作後也曾因精神壓力過大而住院一年。從此在謀職方面就受到影響,能做的工作有限,收入也相對不豐。

先生曾經是個直排輪教練,一個月收入連基本工資都不到,或許這也是他交不到女朋友的原因。雖然他曾經主動對異性表示好感,但總被對方拒絕。連他周遭的朋友也不看好他,質疑他養活自己都有困難,怎有辦法結婚成家?

先生在大四那年信主受洗,信仰的種子在他心裡慢慢滋長茁壯。他認真地教著直排輪,以此維生,在工作之餘他喜歡畫畫,期許能用一幅一幅的畫來榮耀上帝。

感情路雖走得不順,但先生從未放棄追求幸福。閒暇之餘,他會去參加教會或基督徒社團辦的聯誼活動。後來他轉換工作跑道,在科技公司當技術員,這也是我們相遇相識的時期。

感謝主安排我們相遇,也讓我們彼此看見對方的美好,願意攜手走更遠的路。為了存結婚經費,先生努力工作,有天他雀躍地對我說:「我們可以結婚了!」原來他已存夠我們婚禮和婚宴的錢。他很開心他真的做到了。

婚後,先生工作太忙碌,我們相處時間越來越少。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質,先生辭去技術員工作,準備公職考試。一晃眼,兩年過去了。讀書考試對我不是難事,但對先生而言卻是一件苦差事。這兩年來,我曾經因為失去耐心而對他有所苛責,如今想起何其不忍,他不是已經盡力了嗎?

我的心被主觸摸,上帝提醒我要用溫柔的愛接納先生的挫敗,鼓勵他找自己喜歡做、也做得來的工作。後來先生在新竹聖經學院找到房務清潔打掃和園藝修剪的工作。在他失業這兩年中,我不忘鼓勵他繼續作畫,他也報名參加教會的繪畫課,畫功越來越精進、突破,還得到主愛文化協會辦的第一屆啟示性/先知性繪畫比賽的網路投票人氣獎第二名,甚至還有朋友要買他的畫。因著越來越多人喜歡他的畫,也讓先生逐漸產生自信。

先生的畫中,有一幅我特別珍藏,那是我們結婚時教會弟兄姊妹送給我們的祝福,後來我請先生把那些祝福的話畫出來,把它取名為〈得地為業,應許之地〉。畫面裡有鴿子,象徵我們在婚姻裡擁有的自由;有兩個環,象徵我們對彼此的盟約以及與上帝的盟約;還有田產土地,象徵上帝要賜豐盛。

畫中的意涵正好呼應聖經申命記11章11-12節:「你們要過去得為業的那地乃是有山有谷、雨水滋潤之地,是耶和華──你上帝所眷顧的;從歲首到年終,耶和華──你上帝的眼目時常看顧那地。」

先生在新竹聖經學院的工作穩定,於是我們決定要苗栗定居。我是公務人員,後來申請調職也順利調成。我們的生活彷彿一步步進入迦南美地。後來,我們添購了一部全新機車,也幸運地買下一間物超所值的電梯大樓公寓,並且終於可接中風15年的老父親來與我們同住。先生說,這一切美好彷如夢境,是他從來不敢想也難以想像的。感謝主,是祂在我們的生命中行了這麼大的奇事!

我常說苗栗縣有四方牧場、飛牛牧場,還有很多鄉鎮養蜂,我們住的頭份市也有養蜂,這真是一塊流「奶與蜜」之地。在這塊豐饒的地土上,我們不僅有夢,而且還美夢成真,這一切都要感謝主。在神沒有難成的事,盼望有更多人能經歷祂的祝福!

幸福練習

上帝將愛的能力放在我們生命裡,讓我們在關係中學習使用它。愛情不是一個人的事,需要兩個人努力經營。如果愛情是必修學分,你覺得自己目前可以得到幾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