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裡得剛強

我覺得自己正是聖經中所說的軟弱之人,也正因有這麼多不足,所以才感受到……

0
193
Photo by Lina Trochez on Unsplash

◎李蕙如(台南市)


我在去年六月受洗,生性害羞的我不擅說話,但因著上帝的恩典,讓我忍不住要站出來大聲為祂見證!

學生時代的我就讀馬偕護理學校,因為是基督教學校,一開學就收到學校送給每個人的聖經,老師上課也會提到耶穌的故事,所以有機會聽見福音,但年輕的我對信仰仍不太感興趣。學校偶爾會帶我們出去傳福音,這是最令我害怕的事,因為我自己那時並沒有深刻的信仰體驗,實在不知道要如何傳給別人。

現在的我不太一樣。自從受洗後,我清楚感受到上帝與我同在,雖然我不太會描述也不懂神學,可是內心深處的平安與喜樂是如此真實,讓我自然而然就想與人分享。

與以前學生時代不懂裝懂的模樣相比,我感覺現在的自己真實多了,內心裡充滿一股傳福音的熱情,無須憑藉華麗的辭彙,只要將上帝在我身上的改變誠實傳達即可。感謝主,讓我在傳福音的事上有恩典,使我能夠用智慧的言語與人分享。

除了言語上的智慧,我的個性也變得不一樣了。以前的我情緒相當不穩定,心情容易大起大落。如今的我,每當心情軟弱時,就會在上帝面前安靜祈禱與交託,承認自己的不足與需要,祈求祂加添我力量。每當我這樣做,就會覺得內心又平靜下來,我相信這是信仰帶給我的改變!

除了前述兩樣,我發現自己也更有同理他人的能力了。遇到不同的人,越來越能站在對方立場設想,也因為這樣的同理,讓我更能敏銳感受並體貼他人的軟弱,也因此交上許多朋友。這些都是我以前做不到的事。

現在的我雖然還有很多缺點,無論是身體上、情緒上或性格上的,這些不足我都誠實接受,因為這就是真實的我。但無論我有多麼不完美,我的天父都接納我,祂愛我,而且揀選我成為祂的兒女。如果我什麼都很完美,恐怕我這輩子就不會認識耶穌了。

聖經中提到:「上帝偏要揀選世人所認為愚拙的,來使聰明人羞愧;上帝揀選世人所認為軟弱的,來使堅強的人羞愧。」(哥林多前書1章27節)我覺得自己正是聖經中所說的軟弱之人,也正因自己有這麼多缺點與不足,所以才真實感受到被愛、被接納的珍貴!

此外,我還發現一個奇妙的現象,就是當團契中越有人願意承認自己的軟弱與不足時,越能凝聚眾人的力量,真的是越軟弱,恩典就越多。感謝上帝的看顧,讓我重新獲得心靈的自由,是祂的愛牽引我,使我從軟弱中變剛強,生命得以活得更有盼望!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donate.tcnn.org.tw/1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