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奇蹟

我因瓦斯氣爆意外在生死關頭徘徊,昏迷期間數度生命垂危,180個日子過去了,病況依舊沒有好轉……

0
233

◎江佳萱(台中市)


 

曾經有人問我:「為什麼對信仰如此堅持,難道不怕一切都是假象?」我能理解他們的質疑,因為我從前也跟他們一樣不信。倘若沒有親身經歷過上帝的救命之恩,我依然不會認識祂,對信仰之事也懵然無知。

如今的我不再猶疑,我會抬起頭、用最堅定的語氣回答說:「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是無法用肉眼看見、或用手觸摸到的,必須用心靈來感受。」我的改變要從哪裡說起呢?也許就從父親轉述的那則故事開始說起吧,那是發生在我身上的真實故事……
2009年10月,我因瓦斯氣爆意外在生死關頭徘徊,昏迷期間數度生命危急,180個日子過去了,病況依舊沒有好轉。2010年4月15日,經由醫療團隊判定,我因急性惡化而引發敗血症,院方通知家屬到院商議放棄急救,原已到醫院門口的父親,故意拖延時間,拜託醫師延至當天下午三時再拔管。
當時父親內心萬分難過,淚流滿面,一個人在醫院樓下徘徊。那時他瞥見一個駝背的阿婆,正穿梭在車陣中賣玉蘭花,覺得太危險,立即向前攙扶阿婆到騎樓下,買下全部玉蘭花,叮嚀阿婆返家休息。那位阿婆見父親面帶愁容,滿臉淚痕,就問:「先生,您是否遇到困難?」父親說:「對啊!我女兒嚴重燒燙傷,預計下午拔管。」阿婆說:「先生!我孫女日前被熱水燙傷極其嚴重,是林口長庚X醫師治好的,您要盡快將女兒轉院。請把這條銀飾十架念珠放在她身旁,願上帝保護她。不要怕,只要信!妳的女兒必會得救。」父親說:「求神問佛都沒救了,還信什麼呢?」阿婆道:「可是有一位全能的上帝,您還沒求過哦!」父親疑惑地收下十架念珠,向阿婆道謝並允諾日後定將念珠歸還。就在父親轉身剎那,阿婆又說:「先生!是您的愛德感動上帝,你們會度過難關的,不要輕意放棄哦!」
轉院後歷經17小時的搶救,醫師告知父親術後三天是關鍵期,僅有40%的甦醒機率,「請為您的女兒禱告吧!」原來X醫師是基督徒,父親緊抓住阿婆給的十架念珠,喃喃自語像在向上帝禱告,醫師拍拍父親的肩膀安慰說:「不要怕,只要信!您的女兒必得救。」
三天後我奇蹟般地甦醒,生命跡象恢復穩定,更巧的是,4月18日甦醒的那天剛好是我的生日,因此醫師說我是名符其實的「復活重生了」!
人生無法重來,生命一旦失去就無法復返,死去的陰影令人窒息,那種滋味我親身體驗過。感謝復活的耶穌,讓我重生得救,世上的人也許會懷疑,但我卻從此篤信不移。
事隔多年,雖遺憾念珠無法物歸原主,但它陪伴我多年,時刻提醒我,因著父親那看似微小的善行與愛,感動了天父派來天使賜予恩寵與救恩,也讓我明白,愛是可以實踐的「動詞」。這條十架念珠意義非凡,不僅代表一份真摯的愛,更見證天父的憐憫。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donate.tcnn.org.tw/1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