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的父親

「俊祥,你大我女兒一歲,小我兒子一歲,剛好夾在中間。如果你不嫌棄,我可以把你當成自己的孩子看待,你也可以把我當作父親……」

0
348
Photo credit: Neil. Moralee on Visualhunt

◎柯俊祥(台北市)


 

中途之家寄宿的我,總是趁著夜闌人靜時跪在主前,向天上的阿爸父傾訴生活的酸甜苦辣。除了天父,團契裡最常聽我傾吐心聲的就是戴善盈牧師,他是我屬靈上的牧者,也是我另一位父親。

我們的相遇可說是一場「不打不相識」。有一次團契晨更前,我與一位弟兄發生激烈衝突。我控制不住怒氣,拿起旁邊椅子砸傷了那位弟兄。衝突中,戴牧師一直在旁安撫我,用神的話開導我。那時他說了一句話,讓我受到很大感動,頓時就安靜了下來。

他說:「俊祥,你大我女兒一歲,小我兒子一歲,剛好夾在中間。如果你不嫌棄,我很高興把你當成自己的孩子看待,你也可以把我當作父親,心中若有難過或任何事,都可以向我訴說,我很願意傾聽。」那時我想,我是何德何能的罪人啊,他竟願視我如同己出!

19歲前的我,因為參與竊車集團、持有槍械,兩度進入桃園少年感化院。20歲左右加入幫派,憑著年輕氣盛逞凶鬥狠,最後因討債犯下傷害致死罪,判刑六年七個月。後因表現良好獲得假釋,但出獄後死性不改,最後還是走入黑社會的江湖不歸路。有五年多的時間,我跟著一位有錢有勢的大哥,過著荒唐放縱的日子。雖曾決志受洗,卻是個名不符實的「掛名基督徒」。

2006年,我結夥搶銀樓,被重判十年六個月並移送台東泰源技能訓練所。2015年8月獲假釋回到社會後仍不知悔改,依然故我。隔年5月又再度犯案,五度入獄。

數一數,從14歲受洗至今,近28個年頭,其中失去自由的日子竟有21年之久。如此敗壞的我,神卻沒放棄。若不是主的恩典,恐怕我這一生都要在牢籠中度過了!這次入獄,神讓我遇見祂的僕人,用真理與愛挽回我這浪子的心。2019年兒童節離開台南第二監獄後,我進入中途之家,在此展開新的人生。

在中途之家遇見戴牧師,認識真理,讓我人生開始有正確目標。他常教導我:「信主後,聖靈就住在我們裡面;信仰要生活化,在神面前沒有隱藏的事;要刻苦己身,時時仰望神;與神親近,與人的關係也會親近;流淚是主在醫治我們的心,當眼淚擦乾後,就要出去傳福音見證主名。」

我也答應戴牧師,我願意學習順服,多讀聖經、多禱告,像我這樣被魔鬼蓋過記號的人,唯有背起十字架走神的道路,才不會再迷失自己。戴牧師,謝謝您,您的教導我會謹記在心,今後的每一天,我都會定睛仰望主,忠心走在事奉主的道路上。祝您父親節快樂!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donate.tcnn.org.tw/1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