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契在線上

在疫情衝擊下,雖然我們柏林台灣小組團契仍無法舉行實體聚會,但每週線上團契聚會著實也熱絡了相距甚遠的契友們……

0
156

◎辣椒媽咪(歐洲)


 

「哇,你們家有客人!」「是啊,小女孩的爸爸腦血栓住院,媽媽去醫院探望,所以孩子託在我們家。」當星期日團契線上查經聚會時,我在某一契友的家庭鏡頭裡瞥見一個嬌小的身影。查經結束前,我們一起為世界各國的天災人禍祈求上主憐憫,為生病的人祈禱上主醫治,為康復中或生活平順的人獻上感謝,也為期末考撰寫報告的學生們求主加添智慧,當然也為小女孩一家代禱,求上主醫治爸爸、使媽媽剛強壯膽,讓小女孩得著適切的陪伴與照顧。

當天,契友家庭在訊息群組說,媽媽來接小女孩時,提到爸爸的狀況變糟,除了血栓外還有輕微出血,講到傷心的哭了。小女孩的西班牙爸爸雖有基督宗教的信仰背景,但已經很久沒有去教會,而中國媽媽是無神論者。

即便如此,契友仍傳了一則共同為病人代禱的祈禱文給她,並詢問是否有其他英文詩歌可以分享給中國媽媽及臥病在床的西班牙爸爸。

契友們熱切分享了古典英文詩歌,如〈倚靠主永遠膀臂〉、〈這是天父世界〉以及〈奇異恩典〉等。另外,一位有西班牙友人的契友也分享了幾個西班牙詩歌的連結。

雖然我們柏林台灣小組團契仍在疫情的衝擊下無法舉行實體聚會,但每週線上團契聚會著實也熱絡了相距甚遠的契友們。每週的查經,每月一次的禮拜,每一次的分享代禱,都讓我們更加確信,超越時空、全能的上主必垂聽我們的祈禱。不論認罪、讚美、感謝或祈求,我們同心的禱告,祂都會垂聽。我們也要在查經禮拜中聆聽祂的聲音,學習遵守祂的訓誨。

我們會繼續為住院治療中的西班牙爸爸祈禱,願上主透過醫護人員的治療,讓他的血栓出血能得到疏通和抑止,漸漸恢復健康。中國媽媽在無助難過不知所措中,可以得到上主褓抱安慰及所差派天使的陪伴和給力,小女孩也能得到妥善的照顧和守護。我們確信,上主必要按祂的心意,成就偉大奇妙的事。

這就是團契,屬於上主的團契,相信祂的應許、接受耶穌基督的救恩、領受聖靈同在的大能。團契是願意相互分享愛、分擔痛苦的地方;團契是你笑我也笑、你哭我也哭的所在;團契是我們彼此的支援,一起為所接觸的人事物帶來祝福。我們會繼續守望祈禱,也會繼續支援正在陪伴中的天使家庭,因為我們就是團契。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donate.tcnn.org.tw/1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