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牆內的盛夏

就在我打算無奈地接受這燠熱的一日時,突然發現窗外遠方的雲正在快速地移動積聚著……

0
86
◎正青(桃園市)

 

例假日不開封的時候,同學便在各自所屬的舍房或工場中休息。我們的舍房位於二樓,鐵窗外面就是教區工場的鐵皮屋頂。

一到夏天,白色的鐵皮屋頂會把太陽直射的光和熱,以及鐵皮屋頂吸飽的熱,反射並傳導到我們的舍房中,於是熱上加熱,整個舍房宛如三溫暖中的烤箱,連電風扇吹送的風都是熱的。

平常日還好,因為監方在鐵皮屋頂上安裝了一排灑水頭,能夠灑水降溫。但是一到不開封日子,工場裡沒人工作,便會停止灑水降溫的動作,以節省水資源。

於是,待在距離鐵皮屋頂不到三公尺之下的我們,在盛夏酷暑之時,只能靠沖涼水來消暑降溫,但仍有時會熱到中暑,或是因為沖涼水,忽冷忽熱而不小心得到「熱感冒」,更加難受。

六月初的假日早上,大家坐在房內地板上等候早點名之時,便全都熱到汗流浹背,熱到快受不了的我,在心中向主禱告:「慈愛的主啊,今天又將是個燠熱難耐的日子,求賜給我們一位主管,將隔鄰屋頂上的灑水頭打開,為我們降點溫度好嗎?真的是太熱了……」

點完名,吃完早餐後,我站在窗前望著外面發呆,想像隔鄰屋頂上那些和我一樣在「發呆」的灑水頭,會不會在下一秒奇蹟般地噴灑出一朵朵清涼降溫的水花……但是,它們始終毫無動靜。

就在我打算無奈地接受這燠熱的一日時,突然發現窗外遠方的雲正在快速地移動積聚著,先是遮擋住炙熱的太陽,然後又來了更多更厚的烏雲,雲堆積在一起,頓時陽光失去了蹤影,取而代之的是滿天密布的雲朵,溫度霎時下降了不少。

這時,我突然看懂了,心有所悟,不斷讚嘆主奇妙的大能。聖經裡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而且不只如此,我們所求的,只要合神的心意,沒有一樣祂不肯給,而且還會給的更多更好。因為「我們天上的父……更把好東西給求祂的人。」(馬太福音7章7~8、11節)

感謝主,藉著炎熱酷暑,給高牆內的我上了寶貴的一課,我相信在那一天,也有許多主內的弟兄和同學在祈求同樣的事情,他們應該跟我一樣,都感受到了主豐富充沛的恩典。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donate.tcnn.org.tw/1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