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瑟的彩衣

當老師把大家上午完成的染布作品一一揭開時,每個孩子無不都睜大眼睛、驚喜連連,讚嘆聲此起彼落。誠如手作老師所言,每位孩童都是藝術家……

0
255

◎顏宏宇(台南市)


 

從沒想過自己能如此從容地站在台前,胸前背著一支吉他,手裡輕輕撥著和弦,帶領台下一群小孩歡唱詩歌。

年初服完兵役後,我回到教會,剛開始是參加青年團契的聚會,但參加幾次後,發覺現今的契友已不再是以前熟悉的身影,加上年齡的差距,逐漸萌生退意。有天禮拜結束後,青少契會長熱情邀我一起參與教會的暑期兒童營服事。初步了解工作內容後,我一口爽朗答應。於是,我們開始接受裝備,牧師娘也為我們預備培訓課程,不分男女老少,一共有12位同工參與。

裝備課程內容豐富多元,從如何舉辦營會、認識不同年齡兒童的特性、詩歌教唱、如何講聖經故事、如何與兒童互動,乃至實際上場演練及課後分享,基督教教育剛好是牧師娘的專業,她認真地教導我們,恨不得把她學過的十八般武藝都傳授給我們,她常用正面的話語鼓勵我們,也肯定我們的表現,使我們許多菜鳥信心大增,也更有自信面對即將到來的營會服事。

經過幾番討論,我們決定把營會名稱取為「約瑟的彩衣」,盼望藉著舊約聖經人物約瑟的一生,來述說上帝的慈愛,也期待來參加營會的孩子能認識上帝和教會。營會穿插許多聖經故事,有詩歌歡唱,有活潑有趣的團體活動,盼望帶給參加的孩子一個不同以往的夏令營。

營會第一天上午,我們安排了詩歌教唱、聖經故事與染布手作活動。老師們使出全力教學,同工們認真地配搭,隨時注意狀況提供協助。看到孩子們充滿笑容,隨著鋼琴與吉他聲的旋律手舞足蹈,看著那些小臉蛋專注聆聽故事的神情,我心中有說不出的感動。

重頭戲來了!此次營會特別安排親手作染布,來加深孩子們對「約瑟的彩衣」這個聖經故事的印象。在染布老師細心的講解指導下,師生一起動手,染出自己心目中那件彩衣,手染作品需要時間,所以要等到下午營會結束前才能看到成果。

午餐結束後,我們把孩子帶到水萍塭公園,準備展開大地遊戲闖關活動。炎炎夏日,親水活動讓大人小孩都玩得樂開懷,每個人臉上洋溢著燦爛笑容。遊戲結束後,一行人整裝集合,將周遭環境清潔後,回到教會,準備營會的閉幕式。

全部小孩都聚集在二樓的副堂,當老師把大家上午完成的染布作品一一揭開時,每個孩子無不睜大眼睛、驚喜連連,讚嘆聲此起彼落。誠如手作老師所言,每位孩童都是天生的藝術家。看到孩子們天真爛漫的笑容,臉上充滿喜樂與滿足,我覺得一天的辛苦都值得了!

這是我初次參與兒童營服事,雖然真的很累,卻驚訝發現,自己其實很喜歡與小朋友互動。心頭頓然浮現一段經文:「那時,有人帶著小孩子來見耶穌,要耶穌給他們按手禱告,門徒就責備那些人。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聖經馬太福音19章13-14節)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donate.tcnn.org.tw/1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