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距離352步之間

師母雖然生病了,但弟兄姊妹們主動煮三餐、為她換藥、奉獻金錢、扛起教會的行政工作,大家默默地服事,在神面前流淚禱告……

0
136

◎呂美滿(台中市)


 

在剛過完中秋的深夜裡,陣陣的涼風吹來,眼前月色極為迷人,一步步往回家的路上,走著,抬頭仰望著前方,明亮的月光,正照亮回家的路,一段極短的回家路程。然而,此時的我,心情真是錯綜複雜,原本此時此刻,我該是在歐洲開心旅遊,因著旅行社業務員個人的失誤,整團去不了。

旅行社算是蠻負責任,除了退還已經繳納的團費外,還賠償二分之一的錢,或許這就叫因禍得福吧。但是,我更相信凡事都有神的美意!我願意順服祂的旨意,雖然我還不太明白祂的用意。

其實,在要出遊前,我就知道師母要去檢查身體,但萬萬沒想到,她在極短時間內,就馬上被安排住院、開刀。為了方便未來在教會的服事及後續的醫療照顧,還特別在附近租了一間小套房,可以讓她休息。師母的新住處,就離我家352步的距離;我心想沒去成歐洲也好,可以多出時間陪伴師母,這樣的福氣可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的。

聖經羅馬書8章28節這樣說:「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每晚陪伴完師母,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總是會想起這段經文。神的話總是那麼精準,貼近人心。

回想三年多前,我的婆婆剛臥病在床時,全家人的生活、作息,全都處在雞飛狗跳的狀態中,身為媳婦的我,背負著許多的壓力和心中的怨懟,只有師母總是默默地陪伴著我,聽我訴說心中的委屈,為我們家守望禱告!

甚至,師母還將學青小組的聚會地點,從教會裡特別改換到我們家,好讓我的女兒和兒子兩人也可以一起參加聚會;也因著這個聚會,使得我們家的客廳裡,充滿著許久未曾聽到的歡笑聲。

頓時間,我們家從原本烏雲密佈的處境中,出現陽光般的明亮,也是因著那次與十幾個年輕人,打羽毛球互動後,我的身心靈完全得到醫治和釋放,原來運動真的可以紓壓。

這次,師母雖然生病了,我看到教會許多弟兄姊妹有的主動煮三餐、有的負責換藥、有的奉獻金錢、有的負責教會的行政工作,大家默默起來服事,整個教會的氣氛變得更祥和、更熱絡,向神禱告也更殷切!

或許在人來看,生病是件不好的事,但是我更深信凡事都有神的美意!在這352步的距離之間,我享受與師母一起散步、聊天、禱告的美好時光,當然還有更多來自被神的作為感動的見證。

我真實看到神用祂的慈繩愛索,圈住我們教會的每一個弟兄姊妹;雖然我們平時在教會中,個個看起來都酷酷的,表面好像不太合一,但其實,我們內心都同樣關心著師母,為她的病情感到焦慮。

師母的病使我們彼此更加連結、分享與關懷,我相信天父正用笑臉看著我們,喜悅地看著祂的兒女彼此相愛,因為祂就是那愛的源頭。這源頭離我們不遠,不用352步,這份愛就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

 

【幸福練習】

愛要付諸行動,當你看見周遭失落的人,是否願意主動關懷他們?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donate.tcnn.org.tw/1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