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更糟糕的是,父母親車子拋錨的地方剛好就在完全沒有路燈的地方, 前不巴村,後不著店,當下真叫他們倆既緊張又害怕……

0
468

◎蘇明信(新北市)

我的故鄉在嘉義水上,水上是一個純樸有人情味的鄉下。在四十幾年前還是農業社會,物資、生活、醫療都很簡單。記得有一次母親生病了,她的肚子旁長滿紅紅的小水泡,非常痛,看了醫生後得知是帶狀皰疹,俗稱「皮蛇」。由於吃藥後不見好轉,經人介紹東石布袋有一位專門醫治帶狀皰疹的中醫師非常厲害,可以試試。又聽說患者要在太陽下山前治療才能有效斬斷皮蛇。於是父親便騎著一台50c.c.的機車,一早載著母親,從水上直奔布袋,心中滿懷治癒的希望。

從水上到布袋是一段不算短的距離,當時道路狹窄且路旁種滿木麻黃,沿路僅有村莊裡才有設置路燈,村莊以外有好大一片甘蔗園,只要太陽下山,便是伸手不見五指的暗夜,好天氣時,也只能藉著微弱的月光勉強辨識路跡。那天,母親看完病後已是傍晚了。為了在天黑前趕緊回家,父親載著母親催緊油門上路。突然機車拋錨,一動也不動。更糟糕的是,父母親車子拋錨的地方,剛好就在完全沒有路燈的地方,前不巴村,後不著店,當下真叫他們倆既緊張又害怕。兩人站在路旁好一陣子,卻不見任何人或車輛經過,而天色漸漸暗了下來。

父親對母親說:「我們一起安靜下來祈禱,向神求救,懇求祂幫助我們脫離這黑暗之處。」兩人便持續不斷地祈禱。

過了一段時間,兩人雖然又餓又累,但仍堅持繼續禱告。忽然,遠處似乎有燈光在閃爍,父親定睛一看,猜測是車輛的頭燈,兩人非常開心,心中出現一絲希望。那道燈光搖搖擺擺、緩緩趨近,直到司機看見父母親才停了下來。那是一輛三輪車,是從朴子方向開過來的。當下父親思忖著,方才禱告中求的是:「能有車經過,載我們到村莊求援,然後再將機車載回修理。」不料出現的竟是一輛可以直接將機車載走的三輪車,神實在太可愛了 !

父親拜託三輪車司機,請他協助將機車載到前面村落,他會再找人來修理。三輪車司機卻滿臉疑惑地回答:「剛才有人打電話給我,要我來這個地方載壞掉的機車,難道不是你打的嗎?」在那個沒有手機、沒有網路的年代,父親頓時領悟,也似乎了解是怎麼回事了。

感謝神,祂奇妙的作為總是超乎我們所求、所想,在神沒有難成的事,心裡有任何困難都可以向神求討,祂是樂意幫助人的神。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donate.tcnn.org.tw/1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