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的手不曾離開我

原先與父親很好的兄姊,非但沒有出手相助, 還欺負我們一家,甚至用言語羞辱我的母親。 我感到非常訝異,教會不是充滿愛的地方嗎? 為何會有這種壓迫弱勢者的事情發生……

0
178
Image by skalekar1992 from Pixabay

◎Sun Siàu-Bûn(台南市)


 

我從小在充滿基督之愛的家庭長大,父親是教會執事,參與很多服事,因此也常犧牲與家人相處的時間,他最常掛在口中的話,就是「越服事越甘甜」。長大後,我才明白父親這句話的含意,因為他的付出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榮耀上帝的名。

父親常出錢出力,幫助一些弱勢的弟兄姊妹和神學生,讓他們能維持基本的生活所需,不必為學費憂心。母親專心投注在兒童及大專的關懷事工上,她總是惦記那些離鄉背井的大學生,宛如他們在異鄉求學時的母親,她不只帶領他們認識上帝的話語,每逢期中或期末考試時,也會買宵夜到宿舍去為他們加油打氣。

父母親都是我的屬靈長輩,從小看著他們這樣單純獻上與熱心服事的心,讓我對基督信仰也產生更多的信賴與好感,他們信仰上的實踐也成為我的榜樣。

在我13歲那年,父親在毫無徵兆之下,因心肌梗塞而蒙主恩召。這個噩耗讓我們措手不及,全家頓時失去重心,也失去支撐家庭經濟的樑柱。幾個月前才因舅舅過世而陷入憂鬱的母親,症狀更加嚴重了,她成天以淚洗面,變得不愛說話,整個人陷在憂鬱的深淵中。母親無法獨自待在家裡,她每天在河堤旁來回走動,以紓解心中的恐懼與不安,甚至走到雙腳都磨破皮了,腳步還是停不下來。

然而眷顧孤兒寡母的上帝並沒有忘記我們,祂使教會的人看見我們的需要,每天早午晚都有人輪流來探望,並用上帝的話語安慰我們,帶領我們唱詩歌、敬拜上帝,讚美的歌聲充滿我們家中。透過教會兄姊的關心,讓我深深感受到主耶穌的愛是何等的長闊高深、觸動人心。

正當我享受著教會肢體的愛時,卻同時也經歷到人心的黑暗面。原先與父親很好的兄姊,因為無法再從我們家得到任何利益,而選擇與我們漸行漸遠,非但沒有出手相助,還欺負我們一家,甚至用言語羞辱我的母親。我感到非常訝異,教會不是充滿愛的地方嗎?為何會有這種壓迫弱勢者的事情發生,而且就真實發生在我周遭?我向上帝祈禱,求祂保守我們全家,不致因這些傷害而影響對祂的信心。

感謝主,祂是信實聽禱告的上帝,承蒙祂的眷顧憐憫,使我們在失去父親後,所需的一切都還不致缺乏。母親的病情後來好轉許多,又能重新站起來,出外工作為生活打拚;而哥哥也成為執事,在教會有美好的服事。而我,如今正在神學院裝備自己,預備成為為主做工的傳道人。這一路上,雖然艱辛卻充滿了上帝的恩典,祂真實保守我們且成為引導我們的父親。我又能大聲地宣告,祂是拯救我們一家的神,我要將一切的榮耀都歸給祂。

高中有次靈修時,有段經文深觸我心,至今仍難忘記:「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你那裡若有現成的,不可對鄰舍說:去吧,明天再來,我必給你。」(箴言3章27~28節)我知道自己擁有的不多,但期許自己未來能關懷教會與社會中的弱勢族群,使他們身心靈能得飽足,獲得應有的尊重。更重要的是,透過牧者的身分使他們能認識主耶穌,明瞭福音的真諦,得到屬天的安慰與平安。

在這條信仰的道路上,我時常看見自己的軟弱,也曾懷疑自己沒有才能,但我深信,只要我全心仰望祂,留心聽祂智慧的話語,上帝要在我的軟弱上顯出祂的完全。縱使人生的路上風雨不斷,祂的手卻不曾離開,我不斷經歷祂的信實與帶領。如今的我正努力裝備自己,願在未來將這份愛傳遞給更多需要的人。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donate.tcnn.org.tw/1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