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轉生命的一本書

我用十幾年的時間抄讀整本聖經三遍,這良好的習慣影響很多工場的弟兄,端正我們的言行……

0
199

◎李振傳(宜蘭縣)


曾經過著荒唐的歲月,多次進出監獄,不僅傷害了自己也傷害了我親愛的家人。1996年我因走私槍枝、毒品而被判無期徒刑,最後身陷三星監獄中度過25年囹圄生活。

在獄中能望見的唯有頭上一片藍天,所以我常仰望天空發呆,體會到人生盡頭不遠,擁有的親情、事業也可能喪失,突感生命沒有盼望,心中日夜充滿恐懼。剛開始,想靠著每日抄寫佛經撫平內心罪孽與不安,可惜幾年過去心境依舊難安,仍然經常打架違規。

偶然接觸福音,被真實的生命見證和義工誠摯的詩歌所撼動,積壓我內心多年的憂愁和恐慌竟霎時間煙消雲散。慕道數年後,在駐監牧師杜輝雄引領下,我受洗成為基督徒,因為相信上帝,我的生命從此改變,不但擁有了平安,心靈也獲得自由。

服刑期間,我用十幾年的時間抄讀整本聖經三遍,這良好的習慣影響很多工場的弟兄,也端正了我們的言行。至今出獄多年,我仍然維持抄寫聖經的習慣,感謝主,祂的話吸引我,成為我患難中的幫助和力量,使我獲得重生,這是應許,也是祂賜給我的奇異恩典。

我很想家,服刑19年間申請假釋卻一再被駁回,可是我內心寧靜,常在禱告中祈求主憐憫,也求主照著祂的旨意,讓我在能面對外面的挑戰及誘惑的考驗時才獲得假釋,免得我像許多人一樣,出獄後很快又進來。終於,呈報九年的假釋獲准,但出獄後的我連住的地方都沒有,家人也不能接納我,我不曉得自己該何去何從。感謝更生團契及蘭陽教會兄姊的關懷,更感謝邱錫奎老師、賴學賢和劉明鑫牧師在我出監後持續鼓勵我。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好好做人做事,絕不能讓愛我的人蒙羞。

出獄後的第一份工作是做有機肥,很臭,極需體力。這是地檢署李文心觀護人介紹的工作,他經常鼓勵我,為了不讓他失望,我認真工作,也因勤讀聖經,讓我學到謙卑的做人處事道理,在工廠的人際關係特別好。三年多後,經濟漸呈穩定,我覺得該是彌補家人的時候了,於是決定回故鄉從事送瓦斯的工作。心裡為此掙扎許久,要卸下這層罪惡感,重新面對曾經厭棄我的親人實在不容易。但聖經提醒我:「主在眷顧我的日子,這樣看待我,是要把我在人間的羞恥心除掉。」(路加福音1章25節)一天送12小時的瓦斯很累,但我很享受,每天遇見不同的家庭,閱讀不同的故事,感謝主讓我有了新眼光看待這一切。

我曾經在工業區工作,離開半年後工廠發生儲槽氣體排放事故,有兩位同事因吸入過量有毒氣體而失去年輕的寶貴生命,我因早先離開而逃過一劫。上帝是管理環境的神,我們所處的境遇並非偶然,其中都有祂的美意,我相信復活的基督有改變人的大能。

還記得更生團契總幹事黃明鎮牧師勉勵我們出獄後要守住三個原則:過正常人的生活、結交正派朋友、要做正當的工作;邱錫奎老師也不斷提醒,出監後不要離開神的話語,我很努力遵行這些教導,用了五年時間,讓過去唾棄我的親友看到我的改變,終於認同我、接受我,最重要的是前妻、兒子、女兒都回到我身邊,而且還有三個孫子。感謝上帝,祂的愛是無限的、豐裕的、不變的,祂能為相信祂的人改變一切,甚至犧牲生命!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donate.tcnn.org.tw/1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