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來的剛剛好

我想把自己等待愛情的故事寫下來,為上帝作見證,也想鼓勵還在等待的未婚女子:「不要放棄妳的堅持!只是時間未到,上帝給予的將超過妳所求所想……」

0
331
(相片提供/pixabay)

◎小貞(高雄市)

感謝神,順服就得著蒙福!在未進入婚姻前,我一直抱持可有可無的心態,若遇適合者就共築愛巢,若無就繼續享受單身生活。始終保持不變的堅持是:要有共同的信仰。但也因此提高了物色對象的困難度。歲月不待人,身邊好友一一步入禮堂,有人已是幾個孩子的媽,不知不覺我成了他人口中的大齡女子。長輩熱心為我牽線,總是未果,朋友說我眼光太高,唯有我深知,婚姻不能急,那是一種感覺,或許是上帝給我的時間還沒到。

在工作進入穩定期的同時,我在今年結婚了,從此告別單身生活!我想把自己等待愛情的故事寫下來,為上帝作見證,也想鼓勵還在等待的未婚女子:「不要放棄妳的堅持!只是時間未到,上帝給予的將超過妳所求所想!」這樣的見證不陌生,親身經歷後,果真如此。但過程並非一帆風順,在享受美好果實之前,實則歷經一番磨練。

我和先生的相遇,教會長輩的牽線功不可沒。早已習慣單身的我們,平日在各自的生活圈兜轉著。回想我們第一次在咖啡廳見面,兩人聊得很愉快,卻感受不到特別的悸動。只當是交個朋友,結束後就沒再多聯絡。在長輩多方關切下,加上先生肩負家族傳宗接代的責任,交友這件事對他變得越來越有壓力,他也不得不開始嚴肅面對。

現代年輕人的交友工具手機,對先生根本不管用,用LINE聊天這件事不可能發生在他身上。我傳訊息給他,常常要到隔天才會收到回覆。兩人相約同行的時光也十分有限,偶而週六一起午餐後他就直接送我回家了。有一次,好不容易遇到連續假期,我主動約他一起出去走走,也藉此讓彼此再多一點認識。結果他竟回覆說需要工作,當下受到拒絕的我真是生氣。

後來我思考很久,寫了一封長信給他,請他好好考慮兩人將來是否還要繼續交往。沒想到他很快地回了我一封長信,說他沒有打退堂鼓的意思。就這樣,我們維持著不冷不熱的關係;他依舊忙他的,我則是想盡辦法要把他從工作中拉出來,創造多一點相處時光,但有好幾次都讓我想放棄這段關係。

確定繼續交往後,我要求他再忙每天睡前也要通電話。對不愛用手機溝通的他而言,這實在是件苦差事。剛開始,我們都不知道要講什麼,對話很快就結束。平常一週頂多見一次面,我內心總感覺不夠,一直跟他反應相處時間太少了,然而他也不知該如何是好。

交往時間越久,長輩催促我們結婚的壓力也越大,但我內心深知還不是時候,一直將此事放在禱告中。直到有天,先生突然有了180度的大轉變,彷彿對自己過去的態度有了什麼覺醒。一句對不起,讓我滿心訝異。或許是上帝敲醒了他,把眼光轉移到我們的關係上,讓他恍悟夫妻若要相處一輩子,一定要學會傾聽、互相包容和扶持。

結婚當天,走在紅毯的那一刻,我的心很踏實,我確信這是上帝為我預備最美好的禮物。婚後生活,先生對我百般疼愛。當我們憶起婚前他那段懵懂時光時,先生靦腆地說:「要是換成其他人,想必早就逃開了!」我說:「是啊,但我深信上帝早就為我們預備好,只是等待時機成熟。」

深信上帝對妳或你也有最美好的安排,只要妳或你願意堅持與交託,有一天必能花開結果。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donate.tcnn.org.tw/1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