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回真實的身分

不要忘記妳是公主,妳是掌上明珠,不要否認妳的身分,妳是天父的寶貝……

0
251
Image by ImaArtist from Pixabay

◎恩雨(彰化縣)


過去有段時間,我在一個工作氛圍不是很好的職場上班,我因和一名同事在業務處理觀念上有些不同,所以就提出來和她討論,豈知此後就常遭受她沒來由的酸言酸語對待。面對她三不五時的人身攻擊,有一次,我難過到好想找個地方哭……就在那刻,腦海中浮現以前聽過的一首詩歌的歌詞:「親愛的公主,為何以淚洗面,為何妳愁眉苦臉……」

霎時感覺到天父的安慰,祂彷彿正藉著這句歌詞在安慰我,輕聲細語地對我說:「我是祂親愛的公主,我的身分不是像被厭棄在地的破布,而是尊貴上帝最疼愛的寶貝公主。」突然之間,我感覺自己再一次被無條件接納,也感受到原來上帝是如此愛我、珍視我。

〈親愛的公主〉這首詩歌是黃珊珊醫師所譜寫,歌詞如下:

親愛的公主,為何以淚洗面,為何妳愁眉苦臉?

現實的生活,為難妳了嗎?讓妳忘記妳的身分嗎?

親愛的公主,妳坐在角落,妳的寶座很冷空;

許多的期待,不該成為負擔,而是妳的財產 。

不要忘記妳是公主,妳是掌上明珠,

不要否認妳的身分,妳是天父的寶貝。

不要忘記妳是公主,妳是掌上明珠,

不要否認妳的身分,妳是天國的繼承人。

在職場或人際關係上,我們難免會遭遇他人言語上的傷害或情感上的勒索,我們所受的這些委屈,雖然無人能傾訴,但上帝都知道。羅馬書8章26節說:「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這首詩歌,讓我想起我真實的身分,也真實感受到上帝的安慰與同在。

「上帝啊,謝謝祢如此愛我,我要用祢的眼光來看自己,不讓別人的嘴來定義我的價值,因為我真正的身分是祢天國的子民,是祢親愛的公主!」

願這首詩歌能激勵更多人,跟我一樣重新找回自己的身分認同,肯定自己生命的真實價值。因為,無論是妳或你,都是上帝眼中的寶貝!

【幸福練習】

新的一年即將來到,你有什麼新的計畫?回到上帝面前,邀請祂跟你一起討論規劃。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donate.tcnn.org.tw/1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