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約上學去

媽媽把為約約禱告的這件事情告訴他,約約聽了之後自己也笑了。我想他一定也感受到了上帝是聽禱告、保護他的……

0
81
Image by ArtTower from Pixabay

◎喬安(彰化縣)


 

約約是一個內向、不善與人交際的孩子。剛上幼兒園時,每天都哭著說小朋友不理他。他說他聽到同學A跟別的小朋友說討厭他,還說同學B都不理他。

一開始,媽媽也沒有很在意,只是繼續安慰、鼓勵他,但後來約約又陸續說了幾次,媽媽才開始意識到,應該要特別為這件事來禱告。

結果,媽媽開始禱告的第一天,隔天放學接約約時,他說今天同學B有理他;開始禱告的第二天,隔天放學接約約時,他說今天同學A有理他。

約約說他很想跟同學C講話,可是同學C不理他。媽媽問:「那你有跟同學C說過話嗎?你不能只等著別人來跟你說話,你也可以主動去跟別人講話呀!」約約說他有跟同學C講過話,但是同學C不理他。

媽媽又問:「那你上一次跟同學C講話是什麼時候呢?」約約說:「是8月3日的時候。」媽媽說:「那都已經是兩個月前的事了!」於是媽媽鼓勵他再試一次,然後教他要怎麼跟別人說話,假如這次同學C還是沒有回答,那再一起來研究看看是哪裡出了問題。

結果隔天放學回來,約約很開心地說,他問同學C今天有上直排輪嗎?同學C回答有。隔天放學之後,媽媽問約約今天有跟同學C講了什麼嗎?約約說他不記得了,因為他們講了很多……

「交朋友」對有些人來說是輕鬆自然的事,但對有些人來說卻是需要學習的。感謝上帝,幫助了約約,也幫助了媽媽。現在約約上學已經不再哭泣,每天也都可以和同學玩得很開心,連別班老師都說約約進步了很多!

媽媽把為約約禱告的這件事情告訴他,約約聽了之後自己也笑了。我想他一定也感受到了上帝是聽禱告、保護他的上帝。可以從小就經歷上帝的恩典,約約真是好幸福!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donate.tcnn.org.tw/1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