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距離的交託

我們越親近主,主的恩典就離我們越近,在我們祖孫相處的時光中,我深刻體會到,神的恩典就在我們身邊……

0
143

◎可樂(高雄市)


 

回憶2015年11月29日的主日,那是我引頸期盼,喜悅又興奮的日子,因為終於要和我的外孫女見面了!我仔細端詳著上帝所賜的產業:娃兒黝黑瘦小、皮綿毛髮多,與我在腦海中所勾勒的模樣有些落差,但仍掩不住我升格當阿嬤的喜悅。

當我還沉浸在歡樂氣氛中時,卻被一份新生兒超音波檢查報告潑了冷水!頓時,我像個患憂鬱症的產婦一般,心中悶悶不樂,煩惱憂慮填塞於胸。腦海中一直打著問號:「怎麼會這樣?」女兒看在眼裡,反倒鎮定地安慰我:「新生兒心房心室中膈缺損是常見的先天性心臟病,依症狀和缺損洞口大小,有50至70%的患者在一至二歲前會慢慢變小或自行癒合,只要配合吃藥,定期追踪檢查就好。不用太擔心,一切放在禱告中!」

新手媽媽的一番話,撫平了我內心充斥的各種負面思維。對啊!我為何如此膽怯小信呢?小組兄姊不是也常如此勉勵:「親愛的,一切都會順利的,禱告就可以!」沒錯!禱告就是我們與上帝最近距離的交託啊!

接下來的日子真是忙碌,當阿嬤可是要付出些代價的。小娃兒吃母奶會過敏,腸胃吸收也不良,曾有一天換掉14片尿布的紀錄,換到我心疼手軟。由於娃兒體重較輕,又擔心她營養不良,醫生建議住院治療。

過了二個月,娃兒體重仍只有3200克,讓我這當過褓姆的阿嬤超沒成就感。但值得慶幸安慰的是:這娃兒雖然承受身體上的不適,仍然很乖、不太哭鬧、睡得好,外觀上沒有異狀,逗她會笑,巴掌般的小臉上嵌著兩顆又圓又大的眼珠,慧黠靈活的轉著,讓人又憐又愛。

經歷了七坐八爬九發牙的成長階段,醜小鴨變天鵝了!到了二歲時,醫生宣布了一項好消息:心房心室的破洞已完全閉合,可當一般正常小孩看待了,不用限制其活動。感謝主!一直掛在心中的石頭終於落下來。

隨著天真無邪的童顏,稚嫩璀燦銀鈴般的笑聲;時而乖巧機伶,時而活潑調皮,把阿嬤的心都融化了,也開啟我們祖孫的時光寶盒。在溫煦晴朗的日子裡,我們快樂出遊,糖廠的蒼蔭古木,質樸典雅的日式宿舍、鐵道迷宮、魚池餵魚、豬的博物館……都留下我們歡樂的足跡。三隻小豬、七隻小羊、灰姑娘是我們日常扮演的戲碼;在星月交輝的夜晚,聖經故事是陪伴入睡的溫馨時光。

但到了外孫女三歲時,這些事卻起了變化,不知是否因為把童話故事融入現實生活中,導致她真假混淆不清,睡覺時間成了頭痛問題的開始。不想睡、不敢睡、會做噩夢,這些成為她心中的魔咒,任憑我好說歹說地安撫,始終無法祛除她心中的恐懼。苦無對策之際,就跟她說:「不然,我們一起向耶穌禱告吧!」然後我就教起孫女唸主禱文、詩篇23篇。

有天晚上,我聽到她如此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求祢幫助我把心中的害怕趕出去,讓快樂住進來,用祢的竿、祢的杖保護我,把壞夢趕走,讓我做好夢,睡得好好。禱告奉主耶穌聖名,阿們!」感謝主,祂的話似乎已進入孫女幼小的心靈中了!

清晨露水,美妙世界,
天頂的日頭照光明,
極大盼望對心底出,
咱著用信心相款待,
恬靜暗暝,顧我靈魂,
通得保守免驚兇惡,
星光映映奇妙無比,
萬項是對主來造成,
主的愛逐時充滿,
對日到暝永無停止,
無論歡喜或是痛苦,
主的疼永遠不變。

這是我喜歡的台語詩歌〈主成萬項奧妙〉的歌詞。主的愛確實無時無刻在我們身邊圍繞,只要我們向祂發出求救信號,祂必及時救援。我們越親近主,主的恩典就離我們越近,在我們祖孫相處的時光中,我深刻體會到,神的恩典就在我們身邊。

【幸福練習】

今年的靈修計畫做好了嗎?記得加入為他人代禱,必能看見神行奇妙恩典。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donate.tcnn.org.tw/1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