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難忘的福音晚會

天生超級怕冷的我,面對動輒攝氏零下二、三十度的氣溫, 不知哪來的勇氣,竟然自願加入嚴冬禁食禱告的行列…… 

0
200
Image by Maria_Domnina from Pixabay

許素菲(台北市)


 

旅居北國時在新建立不久的華人教會聚會,每年十月教會同工就開始籌劃聖誕節慶,討論如何在寒夜帶給參與的會眾溫暖與愛。

有一年,教會積極操練信徒禱告,果真也帶來屬靈的復興。那年討論聖誕節活動時,同工認為有些人此生可能僅有此次踏入教會的機會,若能珍惜機會把福音傳給他們,豈不可為主得著許多靈魂!於是,除了比照往年準備表演的節目,我們更把焦點放在聖誕佈道會上,也為此推動全教會的禁食禱告。

在資源貧乏與治安險峻的環境,那年教會開始操練信徒禁食禱告,從數餐開始到延續幾天,然後再慢慢增加天數,對多數同工而言,這都是人生的初體驗。

在那個地球尚未嚴重暖化的年代,十一、二月已是大雪紛飛、冰封大地。天生超級怕冷的我面對動輒攝氏零下二、三十度的氣溫,不知哪來的勇氣,竟然自願加入嚴冬禁食禱告行列。教會那些熱愛祈禱的禱告勇士們,紛紛依照自己的感動與身體能負荷的量,加入聖誕節前的禁食禱告行列,每個人自選禁食的天數或餐數。我們共同的目標是,希望聖誕晚會演出順利,牧師佈道時能感動多人聽信福音、認識主耶穌。

禁食禱告時,要避食穀類、肉類食品或補品,只能飲白開水和一點果汁;夏季長期禁食禱告的煎熬,尚屬身體能承受的程度;這次嚴冬禁食,是從聖誕晚會四十天前開始倒數,我不確定自己能撐多久,但我會努力堅持。

每天我仍需走路到車站,搭地鐵去教會服事與學習,並參與教學、帶小組、教主日學與講道。當身體原本儲存的熱能消耗殆盡時,面對室內外四、五十度以上的溫差,外出時身上再厚重的裝備都無法為寒冷的身體增溫,虛弱的身體,舉步維艱,眼睜睜看著後面的行人一個一個超前,我只能一路呼求主加添我的力量。我就這樣靠著主的恩典行走,步步維艱地邁入聖誕節期。

聖誕晚會,教會來了近二百人,座無虛席,主日學孩子全參與演出。當所有節目表演完畢,晚會高潮來到佈道時間,牧師傳講神的兒子耶穌,為拯救世人脫離罪惡降世為人,為人類帶來喜樂與盼望。當牧師佈道完呼召時,幾乎所有來賓都站起來,長期委身禱告的我們無不感動極了。服事完,我在夜空中踏雪歸去,心中有著無限的愛與溫暖。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donate.tcnn.org.tw/1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