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冏人生 豬多恩典

上帝真是憐憫我們,因為祂知道我們沒養豬經驗,所以不讓我們受到「一開始宣教人生,就把豬養死」的打擊!

0
128
照片提供/作者

宣教士J(緬甸)


 

傍晚天氣漸漸涼爽,我帶著兩個孩子一起去餵豬。大中午天氣炎熱,才來報到沒幾天的小豬們快中暑了,索性挖個水池讓豬仔們涼爽涼爽。此時,兩個孩子看著豬仔們暢遊在泥水裡,自己也樂得開懷,這是我們緬甸宣教第二年的生活光景。

就在下飛機的那一天,我們進入緬甸首府仰光這個熱鬧的大城市,東看西看無不稀奇,雖說驚訝連連卻也驚嚇不已,歷經這幾年外地生活的淬鍊,發現自己也真是大驚小怪。

走在街上,空中一群烏鴉聒噪不休,停靠在電線桿上的每一雙眼睛,無不盯著賣肉攤販的手勢。每當他們一剁下肉塊,將碎肉隨手丟棄在地上時,就會有一大群大隻烏鴉俯衝而下搶食,聒噪的音量充斥大街,若不稍快離開碎肉之地,深怕自己也會被烏鴉尖利的嘴驅趕呢!

錯綜複雜的電線攀藤在整條大街的電線桿上(參右圖),就像一棵棵大樹被它自己的藤蔓包裹成球體,放眼望去頗有裝置藝術的氣息,然而真實情況卻是令人擔憂。由於緬甸供電力不足,人民私自接電的行為所在多是,這種現象在這裡並不稀奇。

住在飯店裡時,我們盡情享受從蓮蓬頭源源不斷沖刷下來的水流、一按就沖的坐式馬桶,因為在正式邁開我們的「緬冏人生」之前,這都將成為我們使用文明設備的最後回憶。

還記得我對著電話那頭的媽媽說:「現在的我竟過著妳小時候的生活!除了養豬餵雞,還要下田耕作,洗澡還得自己劈材燒熱水,真是辛苦啊!」 但是,惡劣的環境會激發人的潛力。就在我自己去井邊取水洗澡、洗頭、洗衣服之時,就在不靠任何火種助燃下順利完成煮飯大事之際,心中的成就感是難以言喻的。但這只是緬冏人生的第一碗飯,往後天天三餐均得如此努力,想到這裡,只能在心裡大喊:「主啊!救我!」

在台灣便利的環境生活久了,換個環境歷練歷練,才知道自己有多需要倚靠上帝,這份信心不是說說而已,是真實經歷了祂的供應與保護,相信祂是真的看顧我們的主!

那時候,咱家養的豬生病了,原以為是受了點風寒,打個針就好了。然而傳染病不但沒停止,還蔓延到整個寨子。原來是隔壁寨子的豬仔生病了,透過空氣和水源等管道把病菌散播開來。這下可好,毫無養豬經驗的我們,根本措手不及啊!豬生病跟人不一樣,不是打個點滴或睡個大覺,病情就可好一大半。眼看著病懨懨的豬仔們,連續幾天都不吃東西,總不能就放任牠們這樣死掉,別無他法之下,只能向上帝禱告。於是,我每天走到豬舍為每一隻小豬仔按手禱告,祈求主醫治牠們。

【幸福練習】

你在生活中如何傳福音呢?無論是參加教會福音隊,或個人發單張的小行動,只要願意做工,相信上帝會將祂要祝福的人帶到你眼前。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donate.tcnn.org.tw/1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