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傷痛,迎接美好未來

成為兩個孩子的母親後,忙碌的生活讓我沒有時間去回味過往的傷痛,取而代之的,是開始認真去思考,自己將來能留給孩子什麼最好的禮物?

0
168
Image by Natalia Koroshchenko from Pixabay.

黃怡玲(桃園市)


 

從小在教會長大的我,卻在國中叛逆時期離開了教會。雖說是離開,但每當遇到困難時,總會不自覺地禱告、尋求主的庇護。就這樣,我在教會外流浪了好幾年。在這段「脫隊」期間,上帝從沒忘記我這隻迷途羔羊,祂不斷引導我回教會,但我卻不願意,依然我行我素。

 人生至痛  

後來,我的生命接續遭逢兩次重大挫折,這兩次挫折非但沒使我更倚靠上帝,反而把我與上帝的關係推得更遠。其中,以阿公去世這件事,帶給我的傷痛最大,甚至每當阿公忌日這天,我都會故意「選擇性遺忘」(寫到這裡,赫然發現明天剛好是阿公離世滿五週年)。五年前的現在,我應該正在趕往醫院的路上。直到如今,我還是沒勇氣踏進阿公的墓地。阿公如果知道,一定會很傷心,因為從小他最疼我,不管我做什麼事,他總是最挺我、以我為榮,我是他心目中的寶貝孫女。

阿公的離世,讓我對上帝充滿了怨懟,卻又不敢真的去恨。我對阿公也充滿了不諒解,因為他撒手一走,整個家族的關係驟然生變,讓我見識到人性貪婪醜陋的一面。那些日子,有太多的眼淚、太多的怨恨,不斷吞噬我的心靈。

教會的兄姊來家裡關懷我們,我也不斷告訴自己,或許上帝有更好的安排。可是,一想到以後無論再美好的事也無法跟阿公分享了,心裡就好痛,直到現在,我還是不敢說自己完全走出失去阿公的傷痛了。那時的我,終究沒有回到主的懷抱,只是把傷痛往更深的心裡藏。

  生命至喜  

阿公走後兩個月,當家人還籠罩在傷心情緒中時,我發現自己懷孕了。感謝上帝賜給我兩個大禮物,從此,爸爸忙著炫耀他要當雙胞胎的阿公了,媽媽忙著燉補幫我調養身體,弟弟則陪著我去產檢,家人又慢慢恢復以往熱絡的關係。只是為我感到驕傲的阿公不在了,難免遺憾。

成為兩個孩子的母親後,忙碌的育嬰生活讓我沒有時間去回味過往的傷痛,取而代之的,是開始認真去思考,自己將來能留給孩子什麼最好的禮物?我想來想去,唯有上帝的愛是最好的。於是,我決定帶小孩回到教會裡。

在某次社區發的季報中,我看到住家附近長庚光復堂的聚會時間,就這樣,我重新回到了主的家中,也在前年欣然受洗了。如今,我的兩個小孩成了我的屬靈同伴,也常常提醒我:「媽媽,該禱告了!」「媽媽,講聖經故事給我們聽!」「媽媽,這樣耶穌會不會生氣?」

耶穌說:「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約翰福音15章5節)這是我回教會後很深的領悟,上帝始終沒離棄我,祂不會放棄尋回每一隻迷途羔羊。

奇妙的是,如今回想起過去種種時,驚訝地發現自己不再像以前那樣傷心流淚,心中反而充滿了主的愛與安慰。原來,祂早已為我預備好一條路,也幫我開了一扇窗!

  恩典流長  

我是第四代基督徒,阿公阿嬤都是敬虔的基督徒,想必他們從前都會為我們這些後代子孫禱告。聖經說:「義人的後裔必得拯救。」(箴言11章21節)之前如迷失羔羊的我從未有這樣的領悟,再度「歸隊」回教會後,我受到主極大的祝福,無論是在婚姻和事業上。

記得婚前我常向上帝祈求,希望未來另一半能有一雙巧手。老公果真很符合這個特質,他幾乎什麼都會修理,家裡馬桶壞了、電燈壞了,樣樣都自己來。而在工作上,一直以來都是工作來找我,而現在的老闆也很照顧我,我感覺自己實在很蒙恩,上帝的恩典如同流水般源源不絕。

最棒的是,老公後來也信主、受洗了,雖然他對上帝的認識還不夠多,需要更多裝備與操練,但深信上帝必會帶領我們全家,進入祂為我們預備的豐盛之地。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donate.tcnn.org.tw/1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