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交託了嗎?

雖然我知道要禱告,要學習交託,但還是做不到百分之百放手, 在專案記者會前夕更是焦躁不安……

0
341
Image by StockSnap from Pixabay

◎  愛美麗(彰化市)


 

基督徒常說要學習凡事交託給上帝,但我們內心真的交託了嗎?就我而言,還是會想要「抓住」些什麼,希望事情照著我的意思進行,結局是我想像的。在過程中,我總要使上一點自己的力量,希望靠著我的努力能讓結局改變。

去年開始因疫情影響,許多產業受到波及,我工作的社福界更是雪上加霜。每個募款專案無不希冀奇蹟降臨:或許是突然飛來一筆鉅額捐款,或許是愛心發票中了兩百萬。我自己也參與一個募資專案,藉由社群、網紅、網路媒體操作等,來增加曝光度及募資收入。參與過程面臨大挑戰,因為我需要用不同的方式與不同領域的人溝通,來達成專案的目標;不只如此,我得在有限的時間內,產出有效的社群溝通內容,動作要快狠準,並且要根據實際進行狀況隨時進行回報及調整。

對長期待在同溫層的我,這個擔子實在沉重。回家後我總是愁眉苦臉,對孩子也顯得不耐煩,下班好像只是轉換戰場,我仍緊盯著手機,深怕一個閃神會造成莫大遺憾。每天吃不下、睡不好,充滿焦慮,擔心專案無法達標。雖然我知道要禱告,要學習交託,但還是做不到百分之百放手,在專案記者會前夕更是焦躁不安。

在這段過程中,許多事不盡如人意,讓我感覺自己的能量急速下降。原本屬意的合作人選,偏偏不理我們;為了滿足所有社群粉絲對專案的期待,我每天回覆如雪花般飛來的私訊回覆到要崩潰;後端的行政事務也因募資金額持續突破而變得龐大複雜;更不用說,背後人云亦云的紛紛擾擾,更讓我感到心力交瘁。

這種對未知的不安感令人疲累,就在我覺得自己快ㄍㄧㄥ不住時,突然有個想法產生:「既然越想抓住什麼越抓不住,那麼,乾脆『放下』好了!」這個放下,不是擺爛不管,而是在我有限的能力下做我能做的,剩下的就讓上帝來動工。祂要怎麼做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需要完全交託,才能讓上帝的大能在這件事上彰顯。同時我也告訴自己,上帝的成就未必照著我所想的,如果這個專案最後真的以失敗結案,那也必有上帝的美意。

從那一刻起,我心中的大石頭突然減輕了許多,每每獨處或騎車拜訪廠商時,我好像也能釋懷地把自己遇到的狀況跟上帝講,禱告完後我也會跟祂說:「我做我能做的,剩下就交給祢囉!」

直到現在,上帝為這個專案披荊斬棘,募資金額屢屢創下紀錄,已經達到八位數,在整個社福界造成極大迴響,連後端的行政事務也開始有所進展。當初遇到的關卡有如神助,一一破關。

我持續破關,上帝持續掌權。我為我所遇到的每件事誠心擺上,但不將重擔放在我自己身上,因為我知道,祂給我的挑戰,是我所能負荷的。猶如聖經哥林多後書12章9節所說:「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專案尚未結束,後面仍有關卡。但我深知,主掌管明天,祂必要領我向前。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donate.tcnn.org.tw/1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