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顆新心,迎接未來

「饒恕的第一步是:不再要求完全公平!」這句話猶如一把光束刀般,刺入我心裡,我感覺有道光芒從我內心的營壘射出來,霎時覺得自己的心,彷彿從捆綁中被鬆開了……  

0
217
Image by Oliver Peters from Pixabay

◎ 宥蓁(台南市)


 

揮別2020年的不安與風雨,在2021年的第一個主日,我決定受洗成為上帝的兒女,加入教會這個大家庭。感謝主恩典,讓對人生幾乎絕望的我重新看見盼望。

我是家中長子,下面還有兩個弟弟。在我國中時期,媽媽開始接觸一貫道,家人為了支持她,只好也跟著信。媽媽是個敏感多慮的人,她一直在尋找平安,可惜數十寒暑過去了,依舊不見她找著平安。

不知何故,媽媽總有許多莫名的恐懼、焦慮與不安,而這些情緒間接也影響她與爸爸之間的關係,兩人常常起口角。有一次,爸媽又溝通不良起爭執,早已看慣這一切的我,轉頭安慰弟弟說:「習慣就好。」說完,卻覺得心情很沮喪,因為連我自己,都不願接受這樣的答案。

尋找生命的出口

我深知這種沮喪並非出於一時,自從三十歲那年健康出問題,工作也隨之失去,人生從此停擺,我的心情就像陷入無數迴圈,不斷地轉繞、找不到出口。或許正因為這樣,我特別喜歡去聽一些心靈課程、講座,找心理相關的書籍看,無非都是想為這受困的生命尋找出口與答案。

去年的年初,電視每天都在討論疫情的發展,全世界籠罩在一片愁雲慘霧中,緊張的社會氛圍更加重我心頭的煩憂。三月某天,我偶然切換到《GOOD TV好消息》頻道,心想,這種時機的確需要來點好消息。

我索性坐下來,看看能聽到什麼好消息,那時正播放〈真情部落格〉節目,聽著來賓吐露他們生命中面臨的困境、信主過程,以及信耶穌後的生命轉變。

我好奇地看著那位來賓,他的臉上綻放著一種光采與喜樂,感覺他的身上有股說不出來的力量,當下讓我覺得很羨慕。於是,隨著節目尾聲牧師的引領,我也向上帝祈禱,跟祂說我也想得到這樣的平安和喜樂。

四月某天晚上,爸媽又起爭執,家裡氣氛再度陷入低迷,深受其苦的我,當晚毅然決定,我要鼓起勇氣走進教會,給自己一個轉變的契機。四月十九日那天,我第一次走進教會,悠揚的詩歌傳來,歌詞句句唱進我心坎裡,我的眼淚忍不住奪眶而出。

當晚睡前我重複聽著詩歌,眼淚仍不停流瀉,直到安然入睡。那時,總覺得教會是一個很容易讓人流淚的地方,現在想想,應該是上帝知道我內心深處的痛苦與憂傷,所以用眼淚來洗滌我、安慰我。慢慢地,我的眼淚乾了,耳朵也打開,漸漸聽懂上帝的話語,一點一滴更認識祂。

 信靠主的人有福了

2020年十一月,我參加了一場禱告特會,那也是我第一次親自體驗到上帝奇妙的帶領。原本四天的禱告特會我只能去兩天,就在第四天下午,我心裡還在嘀咕著:「晚上好想去聽最後一場講道。」但一想到還有課後社團,而且必須回家做晚飯,理智上就直接否決了這個可能。

那天學校下課後,我立刻趕回家煮晚飯,當我做完所有該做的家務,一看時間,忍不住大喊一聲:「不會吧!」感謝主,時間竟然還來得及讓我趕去參加最後一場禱告會!

坐定,聽到台上講員說:「饒恕的第一步是:不再要求完全公平!」這句話猶如一把光束刀般,刺入我心裡,我感覺有道光芒從我內心的營壘射出來,霎時覺得自己的心彷彿從捆綁中被鬆開了,有一股難以言喻的暖流貫通全身。我知道那是主!

從此,我真的相信上帝,相信祂可以為我的生命帶來光明。唯一阻擋我親近祂的,是面對家人的反對,以及自己內心靈裡的爭戰。也因此,對於受洗之事我一直遲遲未決。

「受洗也是一種屬靈宣告,像是在大聲宣布:我是屬於上帝的!我是受上帝保護的!」偶然與一位姊妹聊起這事,她的話提醒了我,也給了我勇氣。就在2021新的一年,我決定受洗,正式宣告我是上帝的兒女。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章17節)未來,我就要以這個新身分,帶著一顆新心與上帝同行,迎接我的新人生!

 

【幸福練習】

發揮你的創意,想想看,如何在疫情期間向不能見面的親友表達關心與安慰,並把平安的福音傳遞給他們。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donate.tcnn.org.tw/1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