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愛不完美的孩子

我很努力找工作,從不懈怠,好不容易得到面試機會, 但老闆一看到我,就會打發我走。 我不得不埋怨上帝:「為什麼讓我一生下來就跟別人不一樣?」

0
242
Image by Free-Photos from Pixabay

◎ 張智凱(台東市)


 

大家好,我是阿凱,現年38歲,來自台東,從小就患有腦性麻痺,行動不便,說話也不清楚,正常人輕易就能做到的事,我要花很多力氣才能做到。我的父母很早就離開我,是阿嬤獨自扶養我長大,當然,還有愛我的上帝!雖然從小阿嬤就帶我到教會,但我並不真的認識這個信仰,直到多年後,我才真正相信上帝的存在。

信主前,我是一個想法非常負面的人,愛發脾氣,對別人的需要無感。因為疾病的緣故,我的機會相對比正常人少,別人看我時總會投以異樣的眼光,對此我雖然感到很不舒服,並沒有表現出來,只是默默承受,也因此,我習慣把自己封閉在自己小小的圈子裡。

在人生道路上,我走得很坎坷,常覺付出的努力比別人多,得到的卻比別人少。我很努力找工作,從不懈怠,好不容易得到面試機會,但老闆一看到我,就會打發我走。我不得不埋怨上帝:「為什麼讓我一生下來就跟別人不一樣?」

要怎麼形容我的情況呢?或許你可以想像:當你走路時,有人一直抓著你的腳不讓你好好走路;或者是當你講話時,你的手會不受控地揉自己的嘴巴、讓你無法好好說話。而這些就是我每天要經歷的。這些事常人做起來跟呼吸一樣簡單,但我做起來卻很吃力。為什麼上帝要讓我經歷這些痛苦?難道祂不愛我嗎?我心裡有好多好多疑惑和抱怨,讓我無法平息。後來我離開了教會,將我的眼光全聚焦在我的痛苦上,放任自己墮落。

我開始抽菸、喝酒,為的是逃避現實的痛苦。當我跌至人生的低谷時,偶然間翻開蒙塵已久的聖經,讀到浪子回頭的故事,聽到上帝彷彿在呼喚我:「孩子,該回家了,你的痛苦我都知道。我創造你,是要讓你經歷我的愛……」那一刻我淚流滿面,感受到上帝的愛與安慰。我向上帝說:「主啊,我要將我的生命獻上給祢!」於是,我痛改前非,決定將那些惡習通通戒掉。2019年,我重新回到上帝的懷抱,將生命的羅盤重新對準祂。

人生重新對焦後,我開始關懷老人及身心障礙朋友,每當我看到有些人因為我的陪伴而重新振作,或從絕望中走出來時,心裡就好喜樂。我曾經陪伴一個老人,他天天抽菸、喝酒,不靠酒精無法入眠,經過我陪伴後,後來他真的成功戒掉酒和菸,而且信主了。

我希望將來能成為一名傳道人,雖然我的條件和裝備都還不夠,但我相信只要上帝悅納,祂必會為我開路。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