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為我蓋房子

我曾經是一個蓋房子的專家,但現在我知道,有一位生命建築師,祂正按著祂的計畫為我建蓋一間美麗的生命之屋……

0
140
Image by Michal Jarmoluk from Pixabay

◎ 林健宏(新北市)


 

前陣子台灣地震頻傳,不禁又讓我回想起二十幾年前那場全台史上最驚心動魄的災難。沒錯!就是九二一大地震。那一場地震改變了許多人的生命及未來,很不幸的,我就是其中一個。

九二一之前,我擁有一家營造工程行,九二一之後,經過一夜天搖地動,我從一個小富的老闆變成一個負債累累的債務人。事發後,親戚朋友都離我們遠遠、不敢接近我們,甚至故意不接電話,親身拜訪更屢吃閉門羹、看人臉色,而且不單是對我,連妻兒都受到牽累。旁人看到我們,能閃就閃、能躲就躲,彷彿見到瘟神一般。

一場大自然災害,不單毀了我的事業,連我與親族朋友間的關係也一併摧毀了,人生從此陷入谷底。在那段艱辛難熬的日子,我曾想過帶著妻小一起結束生命。感謝上帝憐憫,在祂的保守下,我雖有這樣的念頭,卻沒有付諸行動。

因著龐大的負債、親朋好友的疏離,我對眼前一切感到失望,對未來也不抱希望,肩上扛的重擔幾乎要把我壓垮,我想從這個世界逃脫,卻又無法放手去做,這個人生真是苦啊!

然而,走到人生盡頭時,我更深刻感受到上帝真實的同在,特別是當身邊的人都因我的失敗而離去時,祂的陪伴與安慰成了讓我繼續撐下去的最大精神支柱。

九二一後,我們全家住進政府為災民預備的中繼屋,禮拜天會有牧師來為我們舉行主日禮拜。有天牧師提到耶穌說過:「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章28節)霎那間,這段經文觸動了我,使我那顆快被生活重擔與愁苦壓迫得死去的心得著極大的安慰。在我感到人生無比沉重之際,上帝透過祂的僕人對我說話,使我枯竭的靈命如得甘霖澆沃。

就在我走投無路時,上帝的話像光一樣射進我黯淡的生命,那段經文彷彿化成溫柔的手,將我推向上帝的懷中,使我感受到一種前所未有的釋放與安息。

就在這段經歷之後,上帝開始把我生命中那個被震毀的房子重新建蓋起來。從前,是我為自己和別人蓋房子;而如今,建造我生命之屋的不再是我自己,而是一直陪伴我的主上帝。

聖經形容耶穌基督是蓋房子時鞏固地基用的房角石,堅固的房子都是在祂之上被建造起來。如今,愛我的主也成為我生命的房角石,使我遇到各樣的風浪或地震時,不再擔憂與害怕。有祂陪伴,我感到平安與我同在,我深知祂是我未來人生最大的福分與保障,也是我的力量來源。

我曾經是一個蓋房子的專家,但現在我知道,有一位生命建築師,祂正按著祂的計畫為我建蓋一間美麗的生命之屋。就在我預備這篇見證時,牧師問我:「現在回想起來,你覺得在你蓋房子時,上帝扮演的角色最像哪一個?」我毫不猶豫地說:「祂是我的老闆!因為祂會提供我需要的一切材料,而且當我有什麼問題時,祂都可以幫我解決。」哈利路亞,感謝主!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